2018年度消费维权先进典型受表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3-16 09:16:3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更好地倾听消费者声音,鼓励消费者合法维权,促进市场消费健康有序发展,当天上午,在威高广场一楼大厅,环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环翠区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暨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环翠区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8年度消费维权先进典型受表彰

威海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周颖)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更好地倾听消费者声音,鼓励消费者合法维权,促进市场消费健康有序发展,当天上午,在威高广场一楼大厅,环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环翠区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暨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消费维权知识。 管仲 摄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首先对2018年度环翠区消费维权服务中做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颁奖,奖项分为2018年度环翠区消费维权先进站、环翠区优秀维权志愿者、环翠区食品诚信经营先进单位和食品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等。

获奖先进维权服务站代表、威高消费维权服务站站长张海静表示,过去一年,他们积极配合环翠区消费者协会工作,在商厦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初衷就是能在消费者出现消费纠纷的时候,第一时间尽快进行妥善处理。获得环翠区消费维权先进站奖项,是对他们日常工作的鼓励和认可,今后他们会继续努力,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宣传咨询服务。环翠区住建局、环翠区金融办、环翠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都设置了咨询服务台,现场进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港华燃气、公交集团、中国石化等企业工作人员结合行业性质,现场讲解介绍了服务知识以及诚信经营做法等。

在现场,刚学会网上购物的市民王艳丽找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咨询如果在网上购物中出现假货应如何维权。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消费者在遇到消费纠纷后,可以拨打消协电话进行投诉和举报,工作人员会尽快了解情况,并及时协调解决。

“下一步,环翠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活动,引导消费者不断提升依法维权观念和能力,积极创新消费维权的方式方法,加强与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水平。”环翠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