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山路改建工程快速稳步推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3-19 08:15:5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日前,预计年底主线全线通车的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正在快速稳步推进中。记者从环山路改建工程项目办了解到,该工程的11座立交桥预计将最迟于9月底实现主体工程完工。

11座立交桥9月完工,年底主线全线通车

环山路改建工程快速稳步推进

威海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刘涛)日前,预计年底主线全线通车的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正在快速稳步推进中。记者从环山路改建工程项目办了解到,该工程的11座立交桥预计将最迟于9月底实现主体工程完工。

建设中的望岛立交桥一角。 记者 姚威 摄

3月14日上午,望岛立交的施工现场一片火热场景。这个位置将是东连经区、西去仙姑顶、北往高新区、南下羊亭的重要节点。环山路改建工程项目办副主任孙志嵩说:“最晚9月底,终点立交将与江家寨立交汇合,完成所有桥梁工程,形成更为复杂的互通立交枢纽。”

一名工人正在固定钢筋。 记者 姚威 摄

环山路全线将建设11座立交桥,包括互通立交4个,分离立交7个。据介绍,环翠区、高新区范围内的黄家夼大桥、李家夼大桥将于5月底6月初全线完工;李家夼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西曲阜大桥上部结构将于8月中旬贯通;望岛立交将在5月底6月初全线完工。

隧道方面,环山路改建工程由高新区向经区,分别新建了东夼隧道、黄家夼南隧道、陶家夼单孔隧道,同时改建现有陶家夼隧道。孙志嵩介绍,3条新建隧道目前已经全面贯通,东夼隧道预计4月底完成土建,黄家夼南隧道预计5月底完成土建工程,原有的黄家夼隧道将用于市政公路,预计5月底所有新建隧道土建工程将结束。

预留望岛互通立交效果图。 资料片

新建陶家夼单孔隧道是所有隧道中最长的,长度为1440米,预计5月初完成基本土建工程,6月初隧道路面及交通安全设施安装工程完工。“6月中旬左右,原陶家夼隧道就要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封闭2至4个月。”孙志嵩表示,公路部门将与交警部门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桥梁、隧道主体工程完工后,我市还将进行路基、路面的施工,现环山路的崂山路以南的一段路将作为试验路段。“虽然全线路基施工一共才20多公里,施工难度也不大,但是受环境及外界因素影响较大。”孙志嵩说,路基施工高新区已完成65%,环翠区完成一半,经区完成30%左右。

试验路段上,预计3月底能铺筑完成,这也意味着整个改建工程路面项目的正式启动。“目前,路面材料的采备工作已经在着手进行。”孙志嵩表示,崂山路立交至仙姑顶这段路将在7月底提前开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