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行动开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3-20 09:10:5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3月1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和环翠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行动,对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展开专项检查。

威海新闻网3月20日讯(实习记者 王文欣)3月1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和环翠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行动,对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展开专项检查。

当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前往幸福门广场,对观光电梯轿厢运行状况进行检查,并仔细核查在用电梯检验及注册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及演练活动开展情况等。在华联商厦,执法人员在维保单位的配合下,对扶梯周围安全防护装置、安全须知是否张贴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对自动扶梯安全性能进行检验,检查安全开关和盖板动作有效性,以及电梯使用润滑油等日常保养到位情况。

执法人员还来到威高广场户外游乐园,对经营单位资质、规章制度、作业人员证件及专业培训情况等进行检查。现场还模拟了断电情况下对飞椅上乘客的应急救援。执法人员仔细检查现场环境,查看安全须知是否张贴到位、特种设备检验标志是否在有效期内,检查安全带、安全扣状况。随后,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出改进意见,并督促其及时整改,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