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举行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3-20 09:38:5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是第13个国际社工日,为了庆祝这一社会工作者共同的节日,市民政局在市人民广场举行了“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员来到现场,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社会工作。

威海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荣方)昨日是第13个国际社工日,为了庆祝这一社会工作者共同的节日,市民政局在市人民广场举行了“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员来到现场,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社会工作。

昨日上午,市人民广场上鼓声阵阵,人潮涌动,不少路过的市民被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吸引而来,纷纷驻足,逐一浏览活动现场的30多块展板,对全市和谐使者、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进行了解。

除了普及社工知识外,参加活动的20多个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还把各自的项目带到了现场,利用活动平台,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各自的组织,并广发招聘信息,号召更多专业人士加入社工大家庭。蓝天救援队还在现场陈列了各项救援装备,为广大市民做讲解和展示。

“以前只听说过社工这个名词,并不知道这个职业究竟是干什么的,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我对社工及其工作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市民陈女士笑着说。在她看来,社工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密切相关,让更多市民了解社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威海白手杖公益组织创始人姜新在活动现场,感受到了广大市民参与宣传活动的热情,姜新打心眼里高兴。“社会工作者为我们的社会发展作出了许多贡献,身为其中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姜新说,对于辛苦付出的社工来说,应该有一个平台来展示他们,告诉全社会社工是什么样的人、为社会做了什么样的事。

“社会工作不只是做公益,更是要根据居民的需求开展精准服务。”威海市善若社会工作研究与服务中心总干事侯成军表示,社会工作的前景很广阔,为人民服务的舞台也很宽阔,他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社会工作中来,服务广大市民。

“对大多数市民来说,社工仍然是一个新鲜的词汇、陌生的群体。事实上,我们的社工人员全面参与了我们的城市建设,为社区治理、为老服务、关爱儿童、乡村振兴等各项事务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市民政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张玉秀表示,举行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就是为了提高社工的社会认知度,增大社会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让社会工作得到更多支持。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登记注册的民办社工服务机构达24家,其他从事社会工作的服务组织近40余家,考取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达1100余名,实名认证志愿者注册数量达到43万余人。

“对比庞大的需求缺口,我们的专业社工人才队伍仍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张玉秀说,接下来,市民政局还将开展社工日宣传活动进社区、进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进高校等活动,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发动更多人加入专业社工人才队伍中。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