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成功实施首例粪菌移植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3-20 09:59:3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日前,市立医院消化内科与中心实验室联合成功实施首例粪菌移植术,标志着我市肠道和肠道外疾病的治疗实现新的突破,技术水平居于全省前列,有效弥补区域空白。

威海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李文思)日前,市立医院消化内科与中心实验室联合成功实施首例粪菌移植术,标志着我市肠道和肠道外疾病的治疗实现新的突破,技术水平居于全省前列,有效弥补区域空白。

“粪菌移植是将健康人粪便中的功能菌群,移植到患者胃肠道内,重建新的肠道菌群,实现肠道及肠道外疾病的治疗。相比传统临床治疗,粪菌移植在临床诊疗中具有疗效确切、副作用少、疗程短、复发率低等特点,已逐渐成为目前重建肠道菌群的核心手段。”市立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