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明率党政考察团赴重庆市云阳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3-21 07:56:3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3月18日,市委书记王鲁明率党政考察团赴重庆市云阳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工作,并召开威海市与云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出席相关活动。

威海新闻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施伟)3月18日,市委书记王鲁明率党政考察团赴重庆市云阳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工作,并召开威海市与云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出席相关活动。

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与云阳县建立了完善的工作对接和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开展党政考察、工作对接、企业交流等活动。截至2018年底,我市为云阳援建威海·云阳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中药材产业园、柑橘产业园等产业项目12个,援建青龙小学、盘龙街道卫生院等社会事业项目11个,援助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16个,有力助推31个贫困村整村脱贫。

在威海市与云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上,张学锋代表云阳县对威海市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威海市各级各部门的倾力支持、倾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威海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扶贫协作工作,用心用力用感情、真帮真扶真支援,尤其是在产业协作、人才协作、劳务协作上面对面、点对点、实打实地给云阳帮扶,来自威海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理念、经验做法源源不断地输入云阳,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种子在云阳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大健康产业、消费领域、旅游产业、人才协作等方面的深度协作,共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鲁明对云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缩小东西部差距、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多年来,威海与云阳亲如一家,团结协作,优势互补,相互帮助,共同发展两地经济,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表示,威海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继续做好东西协作工作,和云阳干部群众一起同心协力,把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文章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努力在东西协作中走在前列。威海与云阳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空间很大。要在推动双方农产品和海产品销售、健康旅游产业发展、企业合作、人才培养、干部挂职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共同实施好协作项目,提高协作效益。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区市、部门、企业、社会层面互动更加密切、更加有效,携手并肩共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会上,威海市委、市政府向云阳县捐赠了扶贫协作资金,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云阳县商务委签订采购协议。

在云阳期间,王鲁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凤鸣镇马轩村威海·云阳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重庆万力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对接援建项目成效、农业产业发展、中药材加工等情况。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