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3-21 08:01:4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3月20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总结去年双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和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主持会议,军分区政治委员赵杰波讲话。

威海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杨彩明 通讯员 王颖)3月20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总结去年双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和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主持会议,军分区政治委员赵杰波讲话。

张宏伟指出,过去一年,军地各级各部门聚焦服务改革强军,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在国防宣传教育、拥军支前、军民融合、军地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张宏伟强调,军政军民团结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是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重要政治保证。军地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高度,紧紧围绕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和国防军队建设全局,坚决打好双拥创城攻坚战,全面完成今年双拥工作各项任务。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一切工作向部队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主动了解部队实际需求,大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全面保障部队遂行任务,多为驻军解难题、办实事,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强化政策落实,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扎实做好军人军属权益维护、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工作,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要强化军地协同,大力倡导融合理念,广泛传播军民融合理念和现代国防意识;着力打通融合渠道,推动军地重要资源共享、重大设施共建、重点工作共商;努力增强融合实效,着力支持“民参军”、积极推进“军转民”,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强化宗旨观念,驻威部队官兵要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重大战略实施,扎实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积极参与军警民联防联治,始终做人民信赖、拥护、热爱的子弟兵。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各项工作任务要拉出清单、卡紧节点,一环紧扣一环地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在创城考评工作中弱项不失分、亮点多加分,确保成功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要强化统筹协调,在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的同时,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精心打造一批具有威海特色的拥军品牌,让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成效。

叶立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立足自身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部队和官兵关注的重点问题,军地合力解决部队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地方经济、科技、人才、教育等资源优势,支持部队各项建设,全力支持保障部队战斗力提升;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提高责任意识,抓紧展开新一轮双拥创城工作,以创标杆、争一流的决心信心,严格落实方案部署,逐项开展达标工作,确保创城工作顺利迎检,推动我市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赵杰波要求,各级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军地改革进程、创城工作大局,抬高认识起点,清醒看待形势;务实工作作风,积极整改提高;加强梳理总结,提高准备质量,周密细致做好创城迎检准备工作。面对国家和军队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大拥政爱民力度、形成拥军优属风尚、深入推进融合发展,积极适应形势发展提升双拥质量。要努力探索打造威海双拥的时代品牌,创新思维观念,创新工作作风,创新落实举措,进一步擦亮威海双拥的时代品牌,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八连冠”。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