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引领突出特色整合资源激发活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3-22 08:01:1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深入文登、经区部分镇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要求规划引领、彰显特色、深挖内涵、规范管理,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市领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时指出

规划引领突出特色

整合资源激发活力

威海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李森)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深入文登、经区部分镇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要求规划引领、彰显特色、深挖内涵、规范管理,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在文登区界石镇梧桐庵村和经区崮山镇虎口村、庙口村,张宏伟实地察看了村庄整体规划、精致民宿打造、电商平台培育等推进情况,与镇村干部及村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班子建设等情况,并随机走进村民家中,察看清洁供暖、厕所改造等情况,要求镇村干部以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尊重群众意愿、解决群众所盼,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在文登区界石镇张格庄村,张宏伟还与相关部门同志现场“解剖”,详细了解宅基地“三权分置”、土地流转、资产闲置等情况,对如何用好政策、激活资源、实现多赢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张宏伟指出,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突出规划引领,坚持高标准定位、一次性规划、分步骤推进,抓紧完善村庄整体规划,特别是对村庄房屋建设改造、墙体外观等要前置审批、统一规范、严格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标准化、精致化水平。要突出特色培育,围绕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片区,结合不同村落的基础条件和资源禀赋,进一步深度挖掘整合乡村文化、民俗、环境、产业等各类特色元素,通过引入“电商+”“旅游+”等多种模式,建立完善相关经营主体的引导、培训机制,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突出政策研究,对农村闲置资源全面摸清底数,通过因情施策、分类推进,用好用活政策,吸引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我市农业农村发展,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收益,在促进高效生态农业发展的同时,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选好配强带头人,提高带领群众致富奔康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