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企业送份政策“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3-22 09:26:0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3月21日下午,“外贸政策送万企”全省稳外贸政策宣讲培训视频会议举行,将国家和全省去年以来密集出台的稳外贸政策措施通过视频形式送到基层和企业身边。

全省稳外贸政策宣讲培训视频会议举行

给企业送份政策“快递”

◎记者 匙亮 实习记者 李龙炎

3月21日下午,“外贸政策送万企”全省稳外贸政策宣讲培训视频会议举行,将国家和全省去年以来密集出台的稳外贸政策措施通过视频形式送到基层和企业身边。

虽然距离会议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参加会议的部门和企业代表早已按捺不住,纷纷提前到场。威海综合保税区泓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鲁荣提前半个多小时就来到了现场:“这次会议,代表了全省的最新政策,这对我们今年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能在这里有所收获。”

当日的会议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新”。同以往面对面的“照本宣科”不同,会议采取了视频模式,政策得以跳过文字的束缚,快速来到企业手中,这样“快递”式的方式,让众多企业拍手叫好。

“平时虽然能看到国家的政策文件,但视频对政策的解说,更充分、更详细,让我们今后的工作开展更顺利。”迪尚集团储运部经理曲福松说,这次会议,不仅能让企业第一时间接触到刚刚发布的政策,而且更生动、更直接、也更方便大家理解政策内容。

协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多手段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税降费政策及时落地……3个小时的会议里,商务、税务、海关、口岸、信保、物流等省级部门纷纷将政策和盘托出,“一揽子”的政策礼包,让台下的企业们大呼过瘾。

会上,威达集团出口部副经理江本兰的笔就没有停过,不断记录下政策重点。“眼下,我们正在进行市场转移,商务部的境外补贴政策,非常及时到位。”江本兰说,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企业很早就开始积极主动进行市场转移,将销售市场拓展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样的行动迫切需要资金支持。这次会议,不仅对已有的政策进行了再次解释,还对今后的政策扶持重点做了梳理,对企业来说可谓是一次“雪中送炭”。

“对于我们中小企业来说,目前国际市场形势依旧错综复杂,有了各级稳外贸政策的支持,给足了出口企业发展的信心!”威海隆科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娣说,对于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政府的支持政策显得尤为重要。这次的政策为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为企业的发展“锦上添花”。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后还将围绕不同主题,参与并组织类似活动,用越来越多的沟通和交流,搭建起服务民营企业的新桥梁,把一件件带着热气的政策“快递”到企业手中,推动政策早落实早见效。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