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学前实现门卫室一键报警全覆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3-27 09:31:3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市公安局与市教育局日前联合发文,要求各区市公安及教育部门落实校园安全管理主责,落实校园专职保安力量,按照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要求组织开展要求达标活动。暑假开学前要全部实现门卫室一键报警装置与110报警系统或辖区派出所接警电话直连。

我市部署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安全防范工作

暑假开学前实现门卫室一键报警全覆盖

威海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董传葆)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市公安局与市教育局日前联合发文,要求各区市公安及教育部门落实校园安全管理主责,落实校园专职保安力量,按照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要求组织开展要求达标活动。暑假开学前要全部实现门卫室一键报警装置与110报警系统或辖区派出所接警电话直连。

文件对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标准,对学校的安全责任、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安机关的职责等作了明确规定。

根据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的要求,我市从现在起至今年底开展落实通知达标活动。各区市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全面摸清学校基本情况,找准存在问题和不足,分清轻重缓急,有针对性地制定贯彻落实整改规划。

安全防范措施方面,文件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都要按照《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规定,在校园门口配齐防冲撞设施等安全设施。暑假开学前要全部实现门卫室一键报警装置与110报警系统或辖区派出所接警电话直连。

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销售摊点检查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