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正式启动集中签订集体合同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3-27 16:34:49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3月26日,我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联合组织的集中签订集体合同活动分别在荣成市、文登区正式启动。山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代表、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等参加启动仪式,并观摩调研我市“快乐协商,共同成长”职工集体协商品牌创建工作情况。

威海新闻网3月27日讯 (实习记者 杨妍 通讯员 夏丽萍 高凡)3月26日,我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联合组织的集中签订集体合同活动分别在荣成市、文登区正式启动。山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代表、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等参加启动仪式,并观摩调研我市“快乐协商,共同成长”职工集体协商品牌创建工作情况。

启动仪式上,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代表发言,企业家代表发出了“认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集体协商,共建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的倡议,荣成市100家企业行政方代表、文登区48家企业行政方代表与职工代表签订了集体合同。

据了解,集体合同是指企业职工方与行政方之间依法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在平等协商达成一致的基础上签订的书面协议。活动现场还模拟了集体协商谈判,企业和职工方协商代表面对面就职工切身利益事项展开协商,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我市各级工会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把促进企业发展和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的作用,不断完善“党政主导、三方共促、工会力推、各方配合、企业和职工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集体协商制度的实施,努力实现企业健康发展与职工权益保障的良性互动。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