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店小二”来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3-28 08:54:3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眼下,香港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正在申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但繁多的手续急煞了企业。

“金牌店小二”来了

◎记者 谢菁

眼下,香港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正在申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但繁多的手续急煞了企业。

“有事先找他!”香港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刘玉杰,找到了高新区双岛湾科技城开发办产业招商科负责人王轶民。王轶民一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掌握企业需求后,王轶民组织服务小分队上门,面对面交流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制定“路线图”……“说干就干,干得快、干得好,有事找他们感觉踏实!”难题很快得以解决,刘玉杰吐露心声。

在这次走访中,王轶民了解到眼前企业比较着急的还有招工一事。今年5月底,香港亿和精密科技工业园一期10万平方米的厂房就要封顶。企业现在需要招大量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王轶民当即拿出三种方案:通过高新区人才市场招工,在双岛湾科技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信息,积极与周边高校等社会力量取得联系,三管齐下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香港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是入驻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的第一家企业,是惠普重要的配套企业之一。项目落地后,先期租赁产业“双创”示范基地厂房,2017年12月正式投产运营。一年多的时间里,王轶民往企业跑的次数连自己都数不清。

高新区今年专门成立“双招双引攻坚指挥部”,一个个专门的服务小组点对点对企业实行“保姆式”服务,王轶民就属于其中专门的园区服务小组。

现在整个电子产业园入驻企业13家,企业数量多且各有特点,在千头万绪中如何让政企“对上头”?“一天最多到企业来三四次,有时候五六次,甚至一天都在园区里。跑企业的次数多了,对他们的真实需求也就了解得更加细致了。”王轶民说,在走访服务香港亿和精密一年的时间里,大到申报项目、协调在企业门前开通公交车,小到企业宿舍内安装热水器,王轶民帮助企业解决了40多个大小问题。

如今,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按照打造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生产基地这一宏大目标,积极引链、补链,汇集了捷普、正崴、大振等一批世界顶级的OA配套生产企业。

聚焦城市国际化战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新区积极推动服务人性化,让企业在区内安心发展。为此,高新区提出把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作为自己的责任,把营商环境建设覆盖到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管理等各要素,细化到税费、住房、用工、教育、医疗、行政审批等各环节。

“点对点”照料,“一对一”服务,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店小二”们把办公室搬到了生产一线,一个个环节啃,一个个难题攻,以高效周到的政务服务,增强了广大企业把产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下午4点多,王轶民从亿和精密出来后,没有直接回办公室。他还要赶到园区物业,为第二天外地企业来观摩做准备。“对企联系不是一时的而是长期的。”说着,他转身小跑着去了“下一站”。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