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办证,20分钟搞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3-29 08:23:2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您好,请把您的身份证给我。”“证件到了您是自取还是邮寄呢?”……3月28日一大早,竹岛街道望岛社区就热闹起来。原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望岛社区设置了不动产登记点,当日共为100余套回迁房办理了不动产登记手续。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走进社区服务回迁居民

家门口办证,20分钟搞定

威海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蔡君君 实习记者 陈甜甜)“您好,请把您的身份证给我。”“证件到了您是自取还是邮寄呢?”……3月28日一大早,竹岛街道望岛社区就热闹起来。原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望岛社区设置了不动产登记点,当日共为100余套回迁房办理了不动产登记手续。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帮助回迁户办理不动产证。 记者 杨正 摄

在前期利用节假日为回迁房群众办证的基础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此次走进社区,在望岛社区开设了4个不动产登记窗口,9名工作人员专时、专地为回迁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完成登记。在不动产登记申请书上签完名字后,王少珠老人高兴不已地说:“没想到20分钟就办理完了,房证很快就可以领取了,解决了我心头的一件大事啊。”

提交材料、填写申请,每一位办理完手续的居民脸上都带着笑容。望岛社区共有1200余套回迁房需要登记办证,工作量较大。为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已设置的登记点为依托,与居委会、开发商密切配合,逐步完成望岛社区回迁房的办证工作。

集中力量解决旧村改造涉及的5万套回迁房办证问题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5万笔,相当于2018年市区一年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的总数。面对增加一倍的工作任务与压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市区5万套回迁房办证群众量身订做了“三办两提前”的工作方案。对符合办证条件的项目实行集中办证,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实行上门办证,对有条件的项目实行进社区办证;提前摸底、提前帮扶,让群众少跑腿、高效办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五个登记大厅将进行联动,把不动产登记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为群众争取更大便利。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