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枚印章管审批 企业群众少跑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4-02 08:22:2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威海原来由27个行政部门承担的14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43项关联事项,正式划转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新阶段。

企业代表喜领首张加盖“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的营业执照 威海晚报记者 姚威 摄

威海新闻网4月2日讯 (记者 李林)昨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专用章”正式启用,并颁发了全市首张加盖“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的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我市原来由27个行政部门承担的14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43项关联事项,正式划转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新阶段。

昨日上午,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办事大厅里,威海环翠楼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办事人员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加盖着“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的营业执照。这也是“行政审批专用章”启用后我市颁发的首张营业执照。

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部署,按照“以划转为原则、不划转为例外”的要求,我市共划转相关部门142项行政许可事项及43项关联事项。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改革涉及的划转事项目前已基本承接完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初步建立起“审管分离、事权集中、服务高效、监管有力”的新型审批服务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政务服务环境,大力推行‘一窗受理’服务,将所有承接的行政许可等事项压缩到市场主体设立、工程建设、社会民生等7个窗口实行集中‘一链办理’,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推行“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信息咨询、业务指导、办理引导等贴心服务,实现企业和群众窗口办事“只找一个人”。

同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积极推广网上申报和全程网办,实现非涉密服务事项网上办事全覆盖,让企业和群众更好地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快捷便利,有效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