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城区初中体育会考时间和地点确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4-02 08:43:5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威海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已于日前发布《关于2019年城区初中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实施意见》,对环翠区、高区、经区和临港区范围内初中学生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的时间、地点,免考条件及补考时间等作出具体安排。

威海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已于日前发布《关于2019年城区初中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实施意见》,对环翠区、高区、经区和临港区范围内初中学生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的时间、地点,免考条件及补考时间等作出具体安排。

根据《意见》的统一安排,今年上述4区共有25所学校的7972名初中生参加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22日至26日,考点设在威海七中。考试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安排2至3所学校的考生参加考试。

考试采用智能自动化仪器测试,实行全封闭、标准化管理模式,全程使用IC考试卡验证考生身份,刷卡现场查看考试成绩。评分标准及测试规则依据《初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制定。

为避免考试期间出现考生晕厥、休克、伤残等严重意外情况,市招办提醒广大家长必须提前并认真做好学生身体自检。如果因检查出的伤病、疾病或存有伤疾病隐患不宜参加考试(尤其是跑步项目),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免、补考。其中,补考定于5月10日进行,考生须于当日上午9时前到威海七中报到,不按时报到者视为弃考。

此外,因身体残疾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考(须有残疾证),考试成绩按满分(60分)计算。因心脏疾患、伤病等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具有县级及以上医院证明),考试成绩按满分的60%(36分)计算。免考考生须如实填写免考申请表,并上交残疾证或医院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应证明材料。初中学校审查后将表格及材料收齐送各区招生办公室,各区于5月6日上交市招办统一处理。已申请免考的考生不能再参加考试。

根据市招考办此前发布的相关通知,我市初中学生考试项目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两部分,总分60分。其中,必考项目为男1000米/女800米(满分20分)、立定跳远(满分15分)、跳绳(满分15分);选考项目为篮球运球(满分10分)、排球正面双手连续垫球(满分10分)、足球运球绕杆射门(满分10分)三项,考生需在选考项目中任选一项参加考试。其中跳绳、立定跳远、篮球、足球、排球在室内测试,男1000米/女800米在室外测试。考生须在半天内考完4个项目。(威海晚报记者 董传葆)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