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上楼的日子来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4-03 09:18: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8栋601”“41栋1103”“41栋503”……3月30日一大早,经区泊于镇鲍家工业园会堂内格外热闹,河北吴家村249户村民在这里进行抓阄分房。

三滩生活区、逍遥社区、龙山湖小区三个社区共18村回迁分房工作稳步进行

村民上楼的日子来了

◎记者 杨慧 通讯员 王虹 王纯筱 佟菲 赵智强

“28栋601”“41栋1103”“41栋503”……3月30日一大早,经区泊于镇鲍家工业园会堂内格外热闹,河北吴家村249户村民在这里进行抓阄分房。

当日上午8时许,村民们按照签订协议的先后顺序,拿着身份证和抓阄证上台进行抓阄,直接抓取对应的安置房屋,由工作人员现场公布抓取的栋号、室号等,确认并公证自己抽中的房子。

村民领到了新房的钥匙。 记者 朱春晓 摄

“爷爷,你抓到几楼了?看你表情,就知道楼层不错!”抓阄结束确认完信息的85岁村民林永之刚从抓阄队伍中走出来,就被家人围住了。

“所有人一起抓阄分房,公平公正,满意。我抓到了一楼,上下楼再方便不过了,还是个样板房,能直接入住,省了很多事情。”老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盼望着上楼盼了十几年,如今真要上楼了,他觉得生活越来越有滋味了。

而另一边,刚抓阄确认信息的村民梁海云和刘静直接抱在了一起。“这下好了,我俩是对门,更近了,开门就是她家。”梁海云说,她抓到的是27栋704室,刘静抓到的是703室。

据介绍,回迁安置房全部配有电梯,按标准配套建设无障碍设施等,方便农民出入,同时各个生活区都规划建设养老服务和幼儿园等配套设施,满足大多住户日常基本生活需求。

好事一件接着一件,那边村民忙着抓阄分房,这边村民忙着领钥匙验收自己的新房。4月1日8时,在经区崮山镇三滩社区内,来自崮山镇张家滩、刘家滩村近600户村民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现场验收自己的新房。

“咱们可以把这个卫生间改为衣帽间,那个卫生间足够咱们一家三口使用。”领到钥匙后,张家滩村民张宗杰跟妻子一起验收自己的新房,听到妻子的建议,很痛快地答应了下来。

房屋宽敞明亮,墙面、顶棚平整,天然气、地暖、高档品牌电梯、隔热断桥的铝合金平开窗等配套一应俱全。“楼房质量确实不错。”认真打量着自家的新房,张宗杰高兴地合不拢嘴。

据介绍,三滩生活区作为新城首个开工建设的棚改项目,分为三个片区,安置卫家滩、张家滩、刘家滩三个自然村的村民;在项目启动之初,就按照“棚改房建设标准不低于同区域商品房标准”原则,营造形态各异的休闲空间,让整个生活区既能三村独立组团,整体风格又具有统一性,小区氛围富有村落和邻里间的亲和力。

“我们在施工过程中采用最新的技术跟材料。比如窗户是断桥铝平开窗户,玻璃采用Low-e低辐射玻璃,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小区绿化要求四季常青有绿色。”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自2015年起,经区先后启动卫家滩、寨子东、崮庄、松郭家、蒲湾、渠崖等23个村棚户区改造工程,涉及村民7768户,集中建设三滩生活区、逍遥社区、龙山湖小区、泊于社区、蒲湾社区、爱于渠崖社区等6个集中居住区。目前,三滩生活区、逍遥社区、龙山湖小区已基本完工,3个社区共18村的回迁分房工作正在稳步进行。泊于社区用于安置松郭家、松徐家2个村目前主体全部封顶,计划2020年交付使用。蒲湾社区、爱于渠崖社区用于安置蒲湾、爱于及渠崖3个村,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工程施工,爱于渠崖已完成桩基工程施工。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