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 涉外婚姻可在户口所在地登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4-03 09:26:5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了方便内地居民与外国公民、华侨等办理婚姻登记业务,自今年4月1日起,涉外婚姻登记等业务无需再到市民政局办理,到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部门即可办理。

威海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李林)昨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为了方便内地居民与外国公民、华侨等办理婚姻登记业务,自今年4月1日起,涉外婚姻登记等业务无需再到市民政局办理,到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部门即可办理。

据环翠区婚姻登记处业务科科长王晓静介绍,近年来,我市每年都有100多例涉外及华侨等的婚姻登记,在婚姻登记权限下放前,无论当事人的户口在威海中心城区,还是在文登、荣成、乳山,都必须要到威海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民政窗口办理婚姻登记,给婚姻当事人带来了不便。

“今年4月1日之后,只要涉外及华侨等婚姻的一方当事人户籍所在地在环翠区、高区、经区的范围内,就可以带着自己的另一半到环翠区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户口所在地在其他区、市的,可以直接在当地的婚姻登记部门办理,省去了当事人跑来跑去的麻烦。”王晓静表示,为了确保每一对新人都能顺利领证,他们将设立专门的登记窗口和工作人员为这些新人服务。

“涉外及华侨等婚姻登记程序与一般的婚姻登记有很大不同,所需要的证件材料也比较特殊,建议新人在登记前先拨打当地婚姻登记部门的咨询电话,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导准备相关材料,再前往登记。”王晓静表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