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18个村村民陆续领取回迁房钥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4-03 09:35:5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自2015年起,经区先后启动了23个村棚户区改造工程。目前,三滩社区、逍遥社区、龙山湖社区已基本完工,三个社区18个村的村民将陆续领到回迁房钥匙。

三滩社区抓阄分房活动现场 威海晚报记者 陈婷 摄

自2015年起,经区先后启动了23个村棚户区改造工程。目前,三滩社区、逍遥社区、龙山湖社区已基本完工,三个社区18个村的村民将陆续领到回迁房钥匙。

龙山湖社区抓阄分房进行过半

3月30日一大早,经区泊于镇鲍家工业园会堂内格外热闹,河北吴家村249户村民在这里抓阄分房。村民们按照签订拆迁安置协议的先后顺序上台抓阄,工作人员现场公布抓取的栋号、室号等,确认并公证各自抽中的房子。

“爷爷,你抓到几楼?看你表情,就知道抓得不错!”85岁的村民林永之刚刚抓阄结束确认完信息从队伍中走出来,就被家人们围住了。

“所有人一起抓阄分房,公平公正,满意。我这么大岁数,抓到了一楼,上下楼再方便不过了,太满意了。还是个样板房,能直接入住,省太多事儿了,真的很满意。”接连着几个“满意”,足以看出老人的喜悦之情。林永之说,盼望着上楼盼了十几年,终于真的要上楼了,他觉得生活越来越有滋味了。

另一边,也是刚刚抓阄确认信息后的村民梁海云和刘静直接抱在了一起。梁海云抓到的是27栋704室,刘静抓到的是703室。抓阄前还很忐忑的梁静云这会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原来就是房前房后的邻居,我俩的老头子还是同事,平时关系就非常好。”刘静告诉记者,抓阄前俩人还嘀咕,以前干啥都是同进同出,这要是分开了,得多不适应呀。“这下好了,我俩是对门,更近了,开门就是她家。”

据泊于镇拆迁办工作人员介绍,回迁安置房设计为11层或17层住宅楼,共有7种户型供大家选择。其中,11层住宅楼包括68.5平方米、83.5平方米、108平方米、94.5平方米4种户型,17层的包括95平方米、135平方米、 163平方米3种户型,为方便生活,全部配有电梯,按标准配套建设无障碍设施等。各个生活区都规划建设了小型农贸市场、学校等配套设施,满足大多数住户日常基本生活需求。

目前,龙山湖社区抓阄分房工作已进行过半,逍遥社区抓阄分房工作也即将启动。

崮山三滩社区开始验房

“电梯工哪去了,31栋电梯没有反应?”“不能一窝蜂地都去看房,按照顺序来。”“大姨你看好位置,看着这个指引图找好你的楼号,再去领钥匙。”……4月1日8时,来自崮山镇张家滩、刘家滩的近600户村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现场验收自己通过摇号选房分得的楼房。

“咱们可以把这个卫生间改为衣帽间,那个卫生间足够咱们一家三口使用。”领到钥匙,张家滩村村民张宗杰跟妻子一起验收自己的新房,听到妻子的要求,很痛快地答应了。

房屋宽敞明亮,墙面、顶棚平整,天然气、地暖、可视对讲门铃、高档品牌电梯、隔热断桥的铝合金平开窗等配套也一应俱全。“楼房质量确实不错。”张宗杰高兴得合不拢嘴,抱着女儿挨个房间转。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在施工过程中,社区建设就采用了最新的技术跟材料。例如窗户是断桥铝平开窗户,玻璃采用低辐射玻璃,这种玻璃会减少热辐射,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

据悉,三滩社区共分为三个片区,分别负责将来周边的卫家滩、张家滩、刘家滩三个自然村的回迁安置工作。三滩小区作为新城首个开工建设的棚改项目,在项目启动之初,就按照“棚改房建设标准不低于同区域商品房标准”的原则,通过住宅与商业的有序组合和小区景观组团与整体建筑的呼应,营造形态各异的休闲空间,让整个小区既能三村独立组团,整体风格又具有统一性,小区氛围富有村落和邻里间的亲和力。

18个村村民将陆续领钥匙

自2015年起,经区先后启动了卫家滩、寨子东、崮庄、松郭家、蒲湾、渠崖等23个村棚户区改造工程,涉及村民7768户,集中建设三滩生活区、逍遥社区、龙山湖社区、泊于社区、蒲湾社区、爱于渠崖社区等6个集中居住区。目前,三滩生活区、逍遥社区、龙山湖小区已基本完工,三个社区共18村的回迁分房工作正在稳步进行。

“在棚户区改造中采取先安置后拆迁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方便居民生产生活需要,在安置区建设中让原居民亲身参与到选址以及质量监督的整个过程,确保让群众满意。”经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经区将依托崮山镇无花果文旅小镇建设,适时推进崮山镇驻地中村、西村、壁子、耩东四村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此外,泊于社区为2017年省棚改计划项目,用于安置松郭家、松徐家2个村,目前主体全部封顶,计划2020年交付使用。蒲湾社区、爱于渠崖社区为2018年省棚改计划项目,用于安置蒲湾、爱于及渠崖3个村。目前,蒲湾正在进行土方工程施工,爱于渠崖已完成桩基工程施工。(威海晚报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王纯筱 佟菲)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 | “大相框”周边将增设休闲设施
  • 今年威海各类公园将新增1219处便民设施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