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区

高新区全力筹备首届威商大会

2019-04-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 谢菁 通讯员 封代勇)一次区党工委会、两次专题会议,多次工作组“小兵团作战”,全力服务保障好首届威商大会,高新区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向着首届威商大会既定目标努力冲刺,力争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

为积级筹备首届威商大会,高新区研究制定了《首届威商大会高新区组委会工作方案》,成立以区主要领导为主任,分管领导为副主任,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机构,下设办公室及综合组、联络组、宣传组等8个工作组,并列出各组职责分工,明确具体任务和时间表,倒排工期,严格实行挂图作战,确保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科室和具体人员,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2月21日,高新区正式启动首届威商大会筹备工作。当月28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商务局局长一行就奔赴韩国,会见韩国株式会社盛源医疗等企业负责人,向外商介绍威商大会,并诚挚邀请他们来威海参加大会。

项目是经贸合作的基础、招商引资的关键。高新区在招商邀商工作上下足功夫,筹备组紧紧围绕电子信息技术、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等区域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瞄准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积极邀商对接,取得很好成效。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确定参会嘉宾15人。同时积极组织好项目对接,突出引资、引智、引技相结合,精心遴选一批重点项目在会上签约,力争将大会筹备转化成抓项目、抓人才、抓招商的过程。经过前期筛选,目前已初步确定7个会上拟集中签约项目。

3月26日一大早,高新区组委会工作组2名同志赶到齐鲁蓝海御华酒店,与市组委会工作组的成员会合,对威商大会高新区观摩点进行实地调度。大家边走、边看、边议,商定最佳的观摩方案。

按照市里部署,高新区承担市里参观考察任务。结合市组委会考察要求,高新区精心制定《高新区首届威商大会参观考察工作方案》,拟定威高集团、惠普(山东)打印机、迪尚集团三个观摩点,并精心设计考察路线,在充分展示高新区优势产业的同时,也让嘉宾感受到高新区美丽的滨海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此,高新区与市组委会办公室积极对接,共同对参观路线和观摩点进行实地调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高新区活动组织方负责人表示,还将进一步优化考察方案,做好路线设计、参观流程、接待讲解等具体工作。同时,针对高新区邀请嘉宾,制定个性化参观考察方案,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威商大会作为开展“双招双引”的关键平台,高新区将积极凝聚各方力量,寻求契机,抓住机遇,用好平台,多方联动开展对接洽谈活动,招项目、引人才、聚人气,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