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当起了“推销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4-09 08:49:5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早上8点30分,文登区投资促进局会议室内,一个简短的调度会正在召开。副局长林喆没有寒暄客套,刚坐下就开门见山说:“承诺给韩国依可美株式会社油气液化回收装置研发制造项目的100名工人,目前还差多少?”

副局长当起了“推销员”

◎记者 杨彩明 通讯员 张小寒

早上8点30分,文登区投资促进局会议室内,一个简短的调度会正在召开。副局长林喆没有寒暄客套,刚坐下就开门见山说:“承诺给韩国依可美株式会社油气液化回收装置研发制造项目的100名工人,目前还差多少?”

“这一个月时间,我们对接了10家中介机构,刚刚把暂定的人数统计了一下,已经够了。”听到这句回答,林喆稍稍松了口气。

林喆(左二)向加油站工作人员推介新型油品回收技术。 记者 朱春晓 摄

去年11月份,林喆“搭上”了韩国依可美株式会社油气液化回收装置研发制造项目,历经数月洽谈,为了能够“牵手”成功,她和项目方立下“军令状”:在项目落地之前,为其招100名工人、推广油气处理设备。

3分钟,会议结束,林喆起身向外走去。纵横招商“江湖”8年来,她先后招引了文登区京东服务中心、携程旅行网威海客服中心等项目,众多大项目落户的背后,是她不变的原则:只要企业需要的,就必须全力做好。

推进项目要有“洪荒之力”,解决问题得有“绣花功夫”。项目方产品是用于加油站的油气处理设备,按照林喆提前画好的文登区加油站分布图,未作走访标注的还有东北角的一家加油站,今天她该去这家碰碰“运气”。

没“两把刷子”,哪个加油站肯“耽误”时间听林喆介绍?为了一张嘴就能引起对方兴趣,她提前演练了很多版本的“开场白”。最终,还是觉得把现成儿的好处直接摆在眼前,更能打动人。

“用这个设备,一个油罐一天可以回收25升汽油……”加油站内的林喆,言语里全是油气液化回收装置的事儿,一个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怎么看都像个推销员。

“效果真有这么好?”见加油站工作人员感兴趣,林喆忙不迭地把设备性能、优点、运行原理一股脑分析出来。

双方正热烈交流着,投资促进局办公室主任刘志鹏走到林喆身边,“林局长,给您报个喜,湖北的油气液化回收装置总代理初步谈妥了。”

林喆心里默算了一下,这是继广西、福建、河南之后,第四家油气液化回收装置全国总代理,再加上文登区范围内有三分之一的加油站也口头答应要安装该设备,眼瞅着开拓出的市场越来越大,她的心也越来越稳了。

同样,感到心稳的还有项目方。从最初计划投资300万美元建设组装车间,到追加投资1000万美元打造面向国内市场的生产基地,最终再次追加到1500万美元,打造面向全球市场的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

“这不是把鸡蛋放进一个篮子里吗?”面对质疑,项目方董事长朴晸俊说:“当时和文登提出的两个条件,我认为能解决一个也就不错了,没想到会有意外之喜。”由此可见,文登不是“篮子”,而是一个“保险柜”。

随着项目方在文登的投资额度一路追加,林喆没有懈怠,拿着一份文登区周边区市的加油站分布列表走得更急更远,这个“推销员”又上路了……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