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林锦宏社区开展手绘风筝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4-09 09:57:3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近日,凤林街道锦宏社区开展了“巧手绘风筝 绿色过清明”活动,2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

    威海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黄真真)近日,凤林街道锦宏社区开展了“巧手绘风筝 绿色过清明”活动,2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出文明祭祀的倡议,号召大家摒弃旧习,通过网络祭祀、鲜花祭祀、放飞思念风筝等环保、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

    随后,制作风筝正式开始。老师为小朋友和家长讲解了制作风筝的方法和绘画的基本技巧,孩子们很快投入到作品的制作中。家长们也拿起画笔在风筝上勾勾点点,帮着涂上颜色, 孩子和家长在风筝上写下对亲人的寄语和思念。不一会儿,一个又一个满载思念的风筝就绘制完成了。

    最后,孩子们在家长、老师的指导下,拽着自己动手绘制的风筝,迎着春风快乐地奔跑。 居民都对用风筝寄托思念的祭祀方式表示称赞,纷纷表示,这种形式文明环保,是一种不错的祭奠先人的方式。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