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雨顶小区荒废公共绿地变花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4-12 10:03:1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日前,中盛园社区为打造精致社区,开展“荒地变花园”活动,用600棵新苗将喜雨顶小区的一处荒废的公共绿地妆点一新,网格员、志愿者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齐上阵,亲手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花园式居住环境。

社区居民共同栽种树苗 威海晚报记者 徐泽华 摄

    威海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徐泽华 通讯员 王歌)在怡园街道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里,居民打开窗户,就能迎来一抹裹挟着绿意的微风。日前,中盛园社区为打造精致社区,开展“荒地变花园”活动,用600棵新苗将喜雨顶小区的一处荒废的公共绿地妆点一新,网格员、志愿者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齐上阵,亲手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花园式居住环境。

    4月2日9时,中盛园社区将600棵新苗运至位于古寨东路320号西侧的公共绿地,网格员、志愿者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早已带着工具,为植树做好准备。

    “这里原来可以说‘脏乱差’,许多建筑垃圾堆积在此,原来种的树苗多半已经被踩坏或枯萎,杂草丛生,还有很多人在这里遛狗……”家住附近的网格员周女士介绍,原本是用来美化环境的公共绿地却成了大家避而远之的卫生死角,因此社区发起改造倡议的时候,许多志愿者积极响应,想还居民一片美丽的公共绿地。

    600棵龙柏,20多株榆叶梅……经过一番栽植补绿后,“荒地变花园”的改造已初见雏形。不少居民驻足欣赏,纷纷点赞。社区负责人表示,改造公共绿地只是打造精致社区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维护绿植和绿地环境,社区还将发动辖区居民争当文明使者,对破坏绿地、攀折花草、乱扔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下一步,社区将以居民自治的方式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吸引社区居民广泛参与,提升绿色生态意识,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