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珍惜海洋岸线资源 推动海洋经济转型升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4-15 08:10:5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13日,市委书记王鲁明调研全市海岸线保护、利用,海洋资源及海岛保护、开发等工作,强调要加强海岸线的保护,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加快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建设海洋强市。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调研。

王鲁明调研海洋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时强调

更加珍惜海洋岸线资源 推动海洋经济转型升级

威海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杨彩明)4月13日,市委书记王鲁明调研全市海岸线保护、利用,海洋资源及海岛保护、开发等工作,强调要加强海岸线的保护,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加快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建设海洋强市。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鲁明首先来到苏山岛,实地了解驻岛部队建设情况,沿环岛路考察海岸环境整治、山体治理等情况。随后乘船考察了石岛湾、桑沟湾、爱莲湾、俚岛湾、荣成湾和成山头海域。在船上,他对照市海域现状图,边听情况汇报边提问,详细了解了全市海岸线开发利用、海洋牧场及海水养殖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共同分析全市海岸线的保护与利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研究当前及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王鲁明还现场考察了成山头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了解海上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情况。

王鲁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经略海洋和海洋牧场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威海作为海洋渔业大市,理应在海洋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前列,为全省全国多作贡献。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聚焦远洋渔业、海洋牧场、海洋休闲旅游、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等领域,打造出在全国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涉海“拳头”产业。要加快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养殖捕捞业向深海向远洋进军,大力开发高端、高附加值产品,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把发展滨海旅游业放在重要位置,创新旅游载体,丰富旅游项目,积极包装开发特色旅游产品、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海洋文化品牌和滨海文化旅游名城。

王鲁明强调,海洋是威海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要坚持以生态保护为主、保护与开发利用相结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护、修复、利用好宝贵的岸线和海岛资源。要全面提升海洋岸线和海岛资源的管控能力,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海洋,严厉打击破坏海洋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海洋生态系统的良性发展。要加强对渔船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定,提高渔民安全意识,确保海上养殖和捕捞生产安全。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