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

2019年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海洋产业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举行

2019-04-1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匙亮)4月13日,2019年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海洋产业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在荣成举行。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参加。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出席开幕式。

王亮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威海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确立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五个导向”,加快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希望通过这次对接洽谈,各位专家能够认可威海、选择威海,把更多优秀科技成果放到威海转化,介绍更多合作伙伴来威海创新创业,让更多智慧的种子在威海大地上结出丰硕果实。威海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良好的环境,为各类人才来威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条件。

会上,吴立新现场作了题为《透明海洋工程与海洋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李璟为威海(荣成)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授牌,荣成市政府及6家企业分别与重点高校、高层次人才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2019“英创会”的首场分会场活动。今年市人社局将创新办会形式,共计举办1场主会场、10场分会场活动,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威创新创业,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