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启动儿童龋病防治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港区
2019-04-18 13:27:1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降低儿童患龋率,提升儿童口腔健康水平,近日,临港区全面启动儿童龋病预防治疗项目,这也是威海2019年度实施的12项民生实事之一。

    威海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姜慧芳 通讯员 曹景丽)为降低儿童患龋率,提升儿童口腔健康水平,近日,临港区全面启动儿童龋病预防治疗项目,这也是威海2019年度实施的12项民生实事之一。

    牙龋病已成为影响儿童青少年健康和生长发育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窝沟封闭是预防儿童龋齿非常有效的手段。为此,临港区制定了《临港区儿童龋病预防治疗项目实施方案》,将分三年对辖区3000余名在校二年级学生免费进行窝沟封闭治疗,平均每年达1000余人。

    据了解,本项目目标是让适龄儿童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达85%以上,正确刷牙率达75%以上,口腔疾病筛查率、口腔健康档案建档率均达90%以上,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且自愿接受的适龄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率100%,封闭完好率达90%以上,以有效降低龋齿患病率。为了严格治疗质量,临港区还将在适龄儿童牙齿窝沟封闭满3个月后,随机抽取5%人群进行复核。对复核结果不达标的,由卫生计生主管部门责令整改,再次复核仍不达标的,取消其项目定点医疗机构资格。

    临港区社会事务局卫生计生科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为威海市中心医院北院区,各小学也将在定点医疗机构指导下,为二年级学生及家长上窝沟封闭健康教育课,以达到适龄儿童及家长牙齿窝沟封闭知识知晓率100%的目标,努力提高适龄儿童接受牙齿窝沟封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