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村镇拆违整治环境有妙招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翠区
2019-04-18 15:13:2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10日上午7点半,张村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来到姜南庄村,他们有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要完成——拆除这里横亘了20余年的违章搭建,总计1000余平方米。

    威海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姜倩倩)4月10日上午7点半,张村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来到姜南庄村,他们有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要完成——拆除这里横亘了20余年的违章搭建,总计1000余平方米。

    在现场,轰隆隆的机械作业与土石坍塌声连绵不断,随着2台挖掘机的机械臂上下挥动,一处处房墙、棚顶迅速倒塌。执法中队根据统一的拆违标准和居民的需求合理操作,采用人工和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拆除并清运建筑垃圾。工作人员忙忙碌碌地清理,4台渣土车也一刻不歇,将拆除的石块泥土等统一运往建筑垃圾填埋场。与此同时,姜南庄村村委成员也投入到此次拆违的安全保障工作中。

    为顺利推进此次拆迁,姜南庄村党支部书记谷永利联合执法队员们前期入户走访,挨家挨户做村民的工作,讲解相关政策和拆迁益处,赢得所有拆迁户的理解,最终得以和谐拆迁。

    “这里主要是姜南庄42户村民私搭乱建的出租屋、便厕,我们联合其他部门,另召集10余名施工队员,预计3天内将总计1000余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物清理干净。”张村镇执法中队中队长宋维说,为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他们还联系环卫部门搬来生态厕所。

    “这些平房、厕所盖了二十多年了,谁知道它们竟是违建!”“在这挺难看也挺碍事的,今天终于拆了,村里道路都宽敞了。”“土厕所经常往外散味儿,挺影响咱村环境的,拆的好!”“环境变得整洁,看起来也舒坦多了。”不少村民闻声赶来,连连称赞。

    听着乡亲们七嘴八舌的议论,村民宋文和觉得自己更有发言权,他就是42户违建户主之一。“以前的土厕所确实不好,有味儿不说,我还得定期往外挑,费时又费力。”更令他高兴的是,此次拆违结束后,他和邻居们的土厕所就会“升级”,张村镇将为姜南庄统一修建排污管道并纳入市政管网,在村民家安上卫生马桶。

    张村镇农业办主任丛忠义表示,此次违拆旨在落实“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及品质。今年以来,张村镇始终坚持助力精致城市建设。违建拆除治理方面,已拆除违法建设230处,拆除面积约3200平米;扬尘治理方面,对张村镇的在建工地、沙场沙堆、企业空地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对易产生扬尘的空地实行洒水降尘,并一律用滤网进行覆盖,滤网遮覆面积约42万平方米;联合交警部门对街巷、市场、广场等场所久停不动的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查证属于“僵尸车”范围的,立即通知车主进行清理,逾期不进行清理的由城管办联系专业队伍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各类“僵尸车”180台。

    精致城市建设离不开绿化美化。现在张村镇政府南侧的百亩油菜花正值盛开季节,风吹过,泛起朵朵花浪,分外美丽,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此前,张村镇对可以进行绿化的空地进行绿化美化,栽植观赏型苗木,打造百亩花海,全镇共打造姜南庄、东莱海、西莱海、福德庄等“花海”约500亩。

    同时,结合精致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张村镇对全镇小区内、街巷等占用公共绿地种菜统一清理整顿,对清理腾退后的空地立即进行绿化补栽、草坪覆绿。

    此外,河道清淤,垃圾桶保洁,铁路沿线、海岸线环境整治等也是张村镇常抓不懈的工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