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保姆式”帮办服务 为企业解难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4-19 15:11:0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推进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今年3月份,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服务方式,为辖区重点企业配备“政务服务员”,提供“专人定制”服务。

沈志坚(右)为山东华菱电子负责人送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威海晚报记者 徐泽华 摄

    “近几年,公司发展受到场地限制,在高新区管委的大力协调下,公司解决了场地问题,现在,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最快的速度帮我们解决了土地施工的审批,保障了新厂区的开工建设,现在我们马上就可以开工了。”4月11日一大早,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扩建项目负责人,拿着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送来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高兴地说。

    为企业提供“专人定制”服务

    为推进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今年3月份,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服务方式,为辖区重点企业配备“政务服务员”,提供“专人定制”服务。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沈志坚,是专门服务山东华菱电子的“政务服务员”。当了解到企业急需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沈志坚与同事第一时间上门开展“一次办好”服务,许可审批当日办结,为项目建设打开“无障碍通道”。

    4月10日10时许,沈志坚接到了山东华菱电子负责人的电话。原来,今年企业需要扩建厂区,已完成了选址,现在需要获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才能进场施工。

    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1995年入驻高新区,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企业扩大产能,建设热敏打印头(TPH)扩建项目,项目占地14亩,计划投资1亿元,开工建设20000平方米的专业化生产厂房,年产能将达到3000万元。该项目已被列入2019年高新区重点工业项目。

    了解企业需求后,沈志坚立即带着具体办理行政审批的同事前往华菱电子提供上门服务,在向企业详细说明受理条件、办理依据、申报资料、办理流程后,现场指导企业完善了申报资料。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派出两名核查人员前往扩建项目现场勘验,勘验结束后,立即上传审核资料。18时30分,随着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将华菱电子最后一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内容录入审批平台,许可审批实现了当日办结。

    “政务服务员”已对接31家企业

    这是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该局采取机关干部分包方式,围绕“审批再提速、服务再提效”的理念,为企业从设立到成长、从发展到壮大的全生命周期提供政务服务,全程领办、帮办、代办行政审批手续,实现企业办事“只找一个人”,确保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及时、有效得到解决。据了解,首批获得精准服务的企业为全区“2018年度纳税50强企业”。

    为切实做好精准服务,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员制度实施精准服务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规范工作流程,形成长效机制。

    “政务服务员”围绕企业发展,以精准服务对接企业需要,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保姆式的服务。政务服务员主要承担四项职责:宣传政务服务信息,第一时间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提供办事政务咨询;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主动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跟踪协调解决。

    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企业关于项目建设、政策落实、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了解企业需求,精准施策,切实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员”与区内31家企业完成对接,完成企业咨询、审批帮办等工作11件。(威海晚报记者 徐泽华 通讯员 张蕃 张颖)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