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检查禁毒"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4-20 08:54:3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丛大鸣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山东省禁毒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竞陪同检查。

威海新闻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兴武)4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丛大鸣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山东省禁毒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竞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荣成市、环翠区实地检查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毒品快检室、禁毒装备,实地察看了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基地、预防教育展馆等场所。丛大鸣对我市近年来在打击毒品犯罪、禁毒宣传教育、落实戒毒措施、禁毒工作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毒品犯罪的严重危害性,不断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打防并举,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要坚持科技强警,不断提升禁毒办案工作水平和能力;要加大“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特别是抓好对青少年和高危人群的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形成浓厚的禁毒工作社会氛围。

张竞表示,威海历来高度重视打击毒品犯罪,始终将禁毒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推动禁毒工作开展。市人大将以省人大常委会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毒品犯罪打击力度,巩固和深化禁毒人民战争成果,持之以恒地推动禁毒工作开展,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