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荣成渔民节开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4-22 08:29:3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19日,2019年荣成渔民节在荣成市人和镇院夼村拉开帷幕,本次渔民节活动为期两天,除了传统祈福活动外,还增加了文艺表演、非遗项目展示和多项民俗表演。当日还举行了“中国渔民文化之乡”授牌仪式。

威海新闻网4月22讯(记者 曲黎悦)4月19日,2019年荣成渔民节在荣成市人和镇院夼村拉开帷幕,本次渔民节活动为期两天,除了传统祈福活动外,还增加了文艺表演、非遗项目展示和多项民俗表演。当日还举行了“中国渔民文化之乡”授牌仪式。

4月19日上午,院夼村广场人头攒动,由渔民号子、渔家大鼓方队、舞龙方队、舞狮方队等三百余人组成的团队上演了一场具有胶东特色、荣成特点的民俗表演,向众人再现了荣成沿海渔民谷雨祭海的壮观场景。

当日,荣成市还被授予“中国渔民文化之乡”称号。据悉,此称号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是荣成渔民节暨“渔民开洋、谢洋节”自2008年6月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后的又一“国字号”招牌。

近年来,荣成市高度重视对渔民文化的挖掘、传承,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原则,深入持久地对传统文化实施了全方位保护。全市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2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7项和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1项,基本都与渔民文化有关。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