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挖野菜迷路被困河岸 消防将其救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4-22 09:05:5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4月20日晚,一位老太太外出挖野菜,因天黑迷路,被困在市区望岛河对岸。路人报警后,市消防支队青岛路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架设拉梯下到河道里,把老太太背了上来。

    威海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黄家龙)4月20日晚,一位老太太外出挖野菜,因天黑迷路,被困在市区望岛河对岸。路人报警后,市消防支队青岛路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架设拉梯下到河道里,把老太太背了上来。

    当晚7时许,一些市民在市区望岛河附近散步时发现河对岸草地上坐着一位老太太,身边放着一只白色油漆桶,因担心其有事,就先后拨打了110、119报警求助。接警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度公安环翠分局崂山路派出所出警处置、市119指挥中心调度青岛路中队到场救援。

    当消防人员抵达市民报警地点后,看见河岸对面一名老太太坐在地上,似乎体力不济。消防员根据现场地势,立即架设二节拉梯攀下,扛着拉梯穿过河道,架在河对岸的挡水墙上,来到老人身边。消防员近前发现,老太太发音虚弱,身体僵硬。考虑到她行动不便,消防员前后照应老人爬下拉梯,直接背起老人穿过河道,护送老人安全上岸,移送到前来处置的警车上。

    “太谢谢你们了……”老人一再对消防人员表示感谢。据了解,当晚她到附近的山上去挖野菜,天色渐黑,加之对附近地形判断有误,走错了路,导致被困。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