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好人宫云凤:母爱深似海 只为舔犊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4-22 09:10:2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宫云凤,女,1945年12月出生,文登区宋村镇山西村村民。1980年9月,她的二儿子患上化脓性脑膜炎,后来变得智商低下且无法行走,之后她的大儿子又被检查出尿毒症。为了照顾两个儿子,她长期奔波于医院和家之间,悉心照料着两个患病的儿子,用自己的舔犊深情为他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

宫云凤

    宫云凤,女,1945年12月出生,文登区宋村镇山西村村民。1980年9月,她的二儿子患上化脓性脑膜炎,后来变得智商低下且无法行走,之后她的大儿子又被检查出尿毒症。为了照顾两个儿子,她长期奔波于医院和家之间,悉心照料着两个患病的儿子,用自己的舔犊深情为他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

    二儿子脑瘫 她耐心照顾

    宫云凤虽然腿脚不便,留给亲友的印象却是坚强、勤奋。她与丈夫相亲相爱,先后生育了三个儿子,丈夫勤劳能干,三个儿子聪明可爱,这一度让她颇为自豪。那时的农村,物质生活贫乏,但精神生活比较充实,一家人总觉得好日子就在前面,生活有盼头,那时的她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日子一天天地过,丈夫在外干活挣钱养家,宫云凤在家做点农活,相夫教子。然而,幸福的日子并没有一直眷顾宫云凤。1980年9月的一天,二儿子林银奎突然发烧昏迷,到医院一检查,被告知得了化脓性脑膜炎,这种病无法根治,最多还能活三天,医生建议放弃治疗。

    这对宫云凤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第二天,她把儿子带回家,从医院买了130支青霉素,请村里的赤脚医生每天过来注射。不久,儿子退烧了,却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四肢无力,不能行走,智力低下。从此后,宫云凤每天像伺候四五岁的孩子一样伺候着儿子,直到今天,年过七旬的她仍在耐心细致地照顾着他。“我那时经常哭,后来想想,哭有什么用,只有接受现实,只要我在就要把他照顾好。”宫云凤回忆起往事,眼眶顿时被泪水充满。

    大儿子去世 她选择了坚强

    后来,宫云凤的大儿子在一次体检中被检查出患了尿毒症。为了维持儿子的生命,治病吃药的花费使得本就条件不好的家庭雪上加霜。如此一来,宫云凤每天都要在医院和家之间来回奔波,照顾两个生病的儿子。虽然有丈夫忙里忙外搭把手,宫云凤还是感觉累得喘不过气。尽管如此,宫云凤选择了坚持。在她的细心照顾下,二儿子不仅没有得褥疮,体重也没有下降,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虽说是“柴米油盐贵”,但生活还要继续。宫云凤一直认为,只要自己和丈夫身体好,就能多照顾两个儿子一些时日。但是病魔最终还是夺去了她大儿子的生命,只剩下孙子跟他们老两口相伴。就在这个时候,老伴也累倒了,住进了医院,做了前列腺手术,一家人的生活更艰难了。但宫云凤选择了坚强,她咬紧牙关,一边照料老伴,一边照顾二儿子。苍天不负苦心人,老伴在她的悉心照料下恢复了健康,她也松了一口气。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在宫云凤的身上,时刻闪烁着母爱的光辉,村里的人提起她,无人不竖大拇指。现在,宫云凤年纪大了,照顾林银奎显得力不从心,但她舍不得将儿子送进敬老院。“儿子是我的心头肉,我不舍得,只要我在一天,就照顾好他一天。”她说。(威海市文明办 文/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