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一小优秀党员及教师赴乳山胶东育儿所参观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
2019-04-26 16:20:02    来源: 高区第一小学
4月23日,高新区第一小学优秀党员代表及教师代表赴乳山胶东育儿所参观学习。

4月23日,高新区第一小学优秀党员代表及教师代表赴乳山胶东育儿所参观学习。 

走进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聆听胶东育儿所筹建发展历程以及育儿所乳娘哺育乳儿、乳儿感恩寻亲等感天动地的故事,重温乳娘在烽火岁月中展示出的“忠心向党、感恩图报、坚贞不屈、慷慨无私”大爱情怀。

在那战火纷争的年代,无数先辈倒下,是乳娘让革命的火种保留了下来,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残酷的“扫荡”和多次迁徙中,无一损失,就连在当时麻疹流行的时候,育儿所的孩子也安然无恙。是乳娘把最后一滴奶留给乳儿吮,最后一口粮留给乳儿吃,最后一件衣留给乳儿穿。生死关头舍弃亲生骨肉,延续和保护革命“火种”。是乳娘一腔热血支援革命,一生付出不求回报只为当初的那个承诺“把孩子给俺是信得过俺,待孩子必须比俺的更贵金。”乳娘博大的仁爱已突破生命界限、超越灵魂。

乳娘精神体现出群众对党生死与共、以命相助的大爱,是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真实写照。在场的每一个人,再次被乳娘们衷心向党、慷慨无私的精神和不屈的意志所震撼并为之感动,大家含着热泪向这些可敬可爱的母亲们深深礼敬。

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及教师在精神上经受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乳娘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甘于奉献,燃亮使命星火,走向大道人生!(通讯员 王靓)

来源: 高区第一小学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