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4-27 09:30: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掌声中走出威海北站出站口,回到了威海。

    威海新闻网4月27日讯 (记者 匙亮)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掌声中走出威海北站出站口,回到了威海。

    4月25日,“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10年捐十几万、靠薄利冰棍箱撑起助学公益路的邢威敏光荣入选,成为“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推荐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第二位“十大年度人物”。

“冰棍奶奶”邢威敏回威,受到人们热情的迎接。记者 王彦博 摄

    从2008年向汶川地震灾民捐出2万元的第一笔善款开始,十余年间,邢威敏坚持每年为贫困山区的学生们捐款捐物,至今累计已有十几万元。虽然自己生活并不宽裕,但她仍然坚持将开小店、卖冰棍一元一元攒下的全部积蓄都化作了爱心,献给了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邢威敏也因此有了一个响亮而暖心的外号“冰棍奶奶”。

    “能与许多比我优秀的人物同台领奖,这种心情哪怕是千言万语也说不出来。”邢威敏说,这次获奖让她既高兴又惭愧。高兴,是因为自己微不足道的爱心能够被社会所重视和传播;而惭愧,是感觉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她说,爱心传递没有结束,自己不仅要继续向贫困学生捐款,还要发动身边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积极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中来,到社会上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个模范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造就满城清风。在威海,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蔚然成风,“冰棍奶奶”是众多身边好人的缩影和典范。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良好的社会风气背后,是威海长期对“君子之风·美德威海”道德品牌的不倦追求。全市上下突出价值引领,大力实施文明市民培育工程,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让好人好事的正能量充分释放,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涵养威海人骨子里的文明,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市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我市先后有2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13人次获得全省道德模范,172人获得全市道德模范,6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273人入选“山东好人榜”,561人入选“威海好人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