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黄宏生:这是一座富有潜力的城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企
2019-04-30 13:33:52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威商祝福:“选择威海,共赢未来,期待看到威海更大变化。”

    威商祝福:“选择威海,共赢未来,期待看到威海更大变化。”

    2000年,黄宏生第一次来到威海。那时,威海长长的海岸线、美丽的海景在黄宏生心中打下了烙印,“这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城市。”

    2019年,黄宏生第四次再来威海。最先感受到的是交通的变化,航空、铁路、公路四通八达,城市建设更加具备现代化气息,最重要的是威海的营商环境有了新变化。现在,黄宏生说:“这是一座富有潜力的城市。”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是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与威海南海新区签订了开沃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在进行项目规划设计。“之所以选址威海,是因为威海具备着良好的位置优势,这是我们在长江以北地区布局发展的重要一环。”黄宏生说。经过多次考察,黄宏生看到了威海市委、市政府对国际竞争的敏锐认知,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不断迭代生存面临艰难环境的同理心。

    “其实,企业选择的不是硬件,而是营商环境。政府在解决人才、环保、消防、安全等问题给予的帮助,是企业在瓶颈期、困难期最为需要的。这也是我们选择威海的重要原因。”黄宏生表示。在考察过程中,黄宏生发现了威海不仅有着汽车相关的零部件制造企业,也有着顶尖的医疗器械企业,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优势明显。

    另一方面,企业做大做强需要长期的积累与成长,人员流失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而在威海,黄宏生从不担心这样的问题。威海人严谨的做事风格,让黄宏生非常欣赏。他说:“山东文化在威海的表现,就是实干、勤奋、忠诚、有追求,这样的人才优势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现在,开沃已经有很多产品出口到其他国家。在成本有优势、品质有保障的基础上,黄宏生希望在威海大规模地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威海打造一个山东、乃至全国的新能源汽车重地,做出属于开沃的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蔡君君/文 王彦博/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