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丕恕:搭建云服务运营中心 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企
2019-04-30 09:34:36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威商祝福:举办威商大会是一个创举,期待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威海投资发展的商机,来面向全省、全国、全球进行发展。

    威商祝福:举办威商大会是一个创举,期待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威海投资发展的商机,来面向全省、全国、全球进行发展。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运作项目总规模超5亿美元,其中13个为国家级项目;2018年实现服务贸易出口额200余万美元,承接援外培训200余人次……自2017年11月,浪潮集团在经区成立浪潮威海海外服务有限公司开业运营以来,着力打造浪潮一带一路国家云服务运营中心,成绩斐然。

    谈及打造云服务运营中心,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丕恕提出,“我们今天讲大数据,核心其实是计算。如何抽取数据、发挥数据价值都要靠技术,而数字才是所有的技术中心。云数据中心建设是一项基础设施,也是被认可的数字经济。”

    浪潮集团牵头思科等互联网巨头,协同一带一路金融支撑机构,为沿线国家信息化建设打造全球领先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和资金解决方案,在智慧城市、安全城市、超算中心等行业领域,让各国人民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云服务运营中心的建设不仅是技术创新,还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浪潮将云服务运营中心建在威海,在孙丕恕看来,是一个最佳的结合点。“从运营角度来说,全球各地人都将在运营中心工作、开展业务。而威海是一座洋气、开放的精致城市,地理环境、人文环境等都能够让人耳目一新,适合人居住、工作,必定会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另一方面,威海政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也让浪潮信心满满。”

    近年来,威海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引入了一批服务贸易优质项目。优质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也给孙丕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近频繁来威,更是增加了他对威海的感情。此次参加威商大会,孙丕恕感触颇深,“我认为,大会的举办是一个创举,是威海围绕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化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对外宣传城市形象的好时机。在这里,众多企业来了解威海,共同探讨威海投资发展的商机,来面向全省、全国、全球进行发展。”

    目前,浪潮集团正计划在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投资购置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的浪潮大厦,整合相关业务和平台企业,重点发展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海外业务、孵化器五大业务领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彦博/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