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威商大会在社会各界产生强烈反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5-05 08:32:0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以乡情为媒、以发展为题,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内外威商跨越山水共赴一场美好之约,为威海这片热土打造了一个阵容豪华的最强“朋友圈”“亲友团”。威商,这个名号如此响亮和夺目。

  来威创业大有发展大有可为

  ——首届威商大会在社会各界产生强烈反响

  以乡情为媒、以发展为题,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内外威商跨越山水共赴一场美好之约,为威海这片热土打造了一个阵容豪华的最强“朋友圈”“亲友团”。威商,这个名号如此响亮和夺目。

  如今,大会引发的效应还在持续升温,情感的力量最能抵达人心,乡情盈溢的盛会引发热烈反响。

威商大会嘉宾考察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 经区供片
 

比亚迪团队在南海新区考察。南海新区供片

  家底更厚

  用行动展示聚力创新

  市委书记王鲁明情真意切的致辞,一个个金点子、一个个探求深度合作的意向……打开互联网、刷新朋友圈,近几日,威商大会引发我市社会各界热议。

  不管哪种途径,首届威商大会都向世界传递出了一个声音:在威海创业大有发展,大有可为!

  威海,从来不是一个缺乏创业资源的地方。为了以“集群效应”共同奔向新动能,当前,我市正在加速培育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内的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双岛湾科技城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健说,随着美国惠普公司、美国捷普公司、韩国大振等一系列企业纷纷入驻,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马上成型。

  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使得威海的全产业链条加速延伸,这是我市发展的底气。人才优势、实体经济是我市厚实的家底。

  乳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孔祥雷说,此次大会隆重热烈,必将对威海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起到重要的持续推动作用。接下来,将持续跟踪落实大会初步成果,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拓展双向交流合作特别是产业合作领域,切实为参会嘉宾提供周到热情服务,让嘉宾及时深入了解威海发展动态,建言献策,汇智聚力。

  全力以赴双招双引,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威海让世界看到了真心实意,一个创新、开放、自信的威海,一个干事创业风头正劲的威海,正透过威商大会,站在了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

与会嘉宾考察威高集团。高区供片
 

威商大会与会嘉宾参观威海创新园综合服务中心。记者 李晓娟 摄

  信心更足

  资源更多动力更强

  “骄傲、自豪,干劲儿更足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愈说,从首届威商大会,他看到了市委、市政府支持创业的决心和态度。同时,大会对威海产业和经济发展带来了强大的磁场效应,既有立竿见影之效,也有深远影响,这一点上,常年在双招双引工作第一线的张愈感触颇深。

  这几天,张愈一直处于“紧绷”的工作状态,掰着手指头数,眼前操心的事就不少:威商大会上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一批合作项目要加速推进,比如市政府与美国惠普公司签署共建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合作协议,东部滨海新城、南海新区分别与宝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批批战略合作,一个个项目签约,威商大会已经在威海大地播下希望的种子,只待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同样忙碌的还有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大会闭幕后他们一直保持着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一方面是继续跟踪调度签约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将全市重点在建、在谈项目全部纳入“招商引资作战图”,逐条、逐项倒排工期,誓把“作战图”变为“施工图”;另一方面,接下来的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威海韩国商务周、日本商务周、欧美商务周等系列活动也在加紧策划推进中,为的就是趁热打铁,进一步营造威海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

  首届威商大会,被很多中外嘉宾比喻成一座桥梁,拉近了海内外远亲近邻之间的情感距离。大会虽已经结束,“搭桥”的工作仍在进行着,这几天,市工信局就电话不停——“您想了解的,我们会尽快提供”“在您看好的项目上,威海的优势有很多”……根据在大会上深度挖掘到的嘉宾专长领域与我市产业发展的契合点,工作专班积极组织我市企业与参会嘉宾开展交流对接,牵线搭桥。

  威商大会之后,重点项目纷至沓来,“引”得来能否“留”得住,考验着威海的智慧。市工信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充分利用首届威商大会召开的有利契机,以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为重点方向,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企业与嘉宾在产学研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依托重点园区和骨干企业,以医疗器械、钓具、电机、房车等细分优势产业为突破口,引进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和研发平台,加快实现增量崛起。

海尔集团与康派斯合作打造东北亚最大的房车智慧产业园。 荣成市供片

威商大会与会嘉宾考察开泰体育用品公司。临港区供片

  乡情更浓

  从世界各地把“蜜”采回家

  威商大会不仅为威商们提供交流的平台,也是开启后续合作的起点。

  “威商大会,让‘回家’的人感觉格外温暖!”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黄宏生作出了如此暖心的评价,他说:“威商大会的举办,有益于让世界了解威海,威海走向世界。”

  对黄宏生来说,印象最深的是“威海之新”。他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威海是一个特别崇尚创新、务实肯干的城市,可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挥更多优势,走得更长远。一次威商大会,让开沃更加坚定地把威海纳入企业扩张版图之中。

  首届威商大会,让无数参会企业家在短短两天时间,爱上了这座与大海相伴的城市,用客商的话说,比空气更清新的,是这里的营商环境。

  CJ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泰龙坦言,这次来到威商大会,看到的是极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良好的投资环境,人性化的跟踪服务,这让他下定决心要与威海来一场深度合作。“在威海,一定要投我们的重要项目,跟威海一起共同发展。我们正在准备威海与韩国仁川的四港联动项目,我们很看重这个项目。”

  威商大会带来的喜庆氛围同样弥漫在我市的大街小巷。

  威商大会开幕当天,环翠区竹岛街道黄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吕青华就忙着建立微信群,“威商大会也为我们基层街道推开一扇窗,我们居民从4月初就行动起来提升周边环境卫生。如今建立微信群,宣传家门口的盛会,同时也可以挖掘资源,积极对接。”

  “看着咱们威海人自己举办的威商大会,就是提气!”市民于永涛说,这几天他都在观看新闻了解大会情况,自己了解的同时,还要周知到亲朋好友,让大伙一起给威商大会鼓劲打气,“那么多大企业都到威海来投资建厂,我为这次威商大会的召开感到骄傲。”(记者 杨彩明 李森)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