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大转盘封闭施工 出行攻略看这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5-06 08:29:0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日起,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全面开始进行封闭施工。目前,下穿隧道土方工程已全面启动。11月30日前,整个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并恢复通车。
环岛施工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威海晚报记者摄

  昨日,记者从经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5日起,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全面开始进行封闭施工。目前,下穿隧道土方工程已全面启动。11月30日前,整个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并恢复通车。受环岛改造工程封闭施工的影响,滨海大道、青岛路的车流量大增,也会相应降低通行效率,车辆应该如何通行,记者为你奉上一份防堵攻略。

施工车辆破拆路面

  下穿隧道土方工程启动,交通进入管制模式

  据悉,此次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北起华夏路,南至齐鲁大道,全长1.5公里。其中,环岛处沿海滨南路将新建南北向下穿双向四车道隧道,地面环岛路口进行道路渠化。

  当日上午,记者在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路段南北方向已设置了1700米长的围挡,东西方向的围挡设置从韩乐坊二巷至金域仕家小区。而围挡内,10多台大型机械车正开足马力开挖土方。

拆除路灯为施工做准备

  经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工程科工作人员李小芹介绍,目前,下穿隧道工程的基坑土方已开挖,该项工程工期在3个周左右。这也是影响到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整个工期的关键节点。为了保证土方开挖工作保质保量的推进,经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安排了4个作业组同时进场作业。

施工车辆加紧作业

  随着大转盘封闭施工的开始,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部门也开始对施工区域周边部分道路采取相应交通管理措施。

工作人员在设置围挡

  海滨南路车辆,南北方向直行可走便道

  “施工前的管网迁改工作全部完成,2条保通便道今天也投入使用。”在施工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施工期间,上海路东西向交通将被全部阻断,他们在海滨南路东西两侧自韩乐坊东二巷至金域仕家小区南北方向各设置一条宽度为4.5米的通行便道,允许车辆南北方向直行。周边商户及小区居民可由相应的出入口与施工便道顺接,实现正常出行。

一辆汽车从施工现场旁边经过

  滨海大道多路口禁左,车辆可这样走

  据交警部门介绍,施工期间,每天的6:00-21:00,滨海大道与香港路、福安路、福宁路、临海路的交叉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南左转和由南向西左转;滨海大道与上海路交叉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和由西向北左转;为此,左转车辆可由海埠路绕行大庆路、齐鲁大道。

  因为滨海大道与香港路、福安路、福宁路、临海路交叉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滨海大道与上海路交叉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北左转;滨海大道与临海路交叉口禁止由南向北和由北向南直行,禁止由北向东和由南向西左转;为此,香港路、福安路、福宁路、临海路左转车辆可绕行大庆路、黄海路、和盛巷及上海路等。

  此外,施工期间,滨海大道自海埠路以西路段、上海路自滨海大道至青岛路路段、大庆路自东海路至海滨南路路段、黄海路,全天禁止大型货车(黄底黑字牌照)通行;韩乐坊东街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道路两侧禁止机动车停放;和盛巷道路两侧禁止机动车停放;车辆应注意选择合适路线绕行。

交警在疏导交通

  防止拥堵,提前安排路线科学绕行

  交警部门提醒,受环岛改造工程封闭施工的影响,滨海大道、青岛路的车流量大增,也会相应降低通行效率,司机可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选择相应的路段绕行。

  由高新区、环翠区前往临港、文登、荣成、乳山方向可以选择绕行张村、初村、羊亭;由文登、乳山前往高新区、环翠区方向可以选择绕行初村、张村,由荣成、临港前往高新区、环翠区方向可以选择绕行羊亭、张村。

  在经区与高新区之间行驶的大型货车绕行路线,可调整为齐鲁大道—青岛路—华夏路—统一南路—胶州路—塔山中路—崂山路—环山路。

  相关新闻

  滨海大道禁左路段将设中央护栏

  据交警支队前期调研数据显示,海滨路大转盘平时的车流量是4300辆/小时,封闭施工后,双向六车道变为两条宽度为4.5米的便道,车流量也降为700辆/小时,剩余的车辆几乎全部转入滨海大道,因此滨海大道每小时的车流量达到了4000辆—5000辆,处于过饱和状态,“就滨海大道的情况来看,大转盘改造期间车多、行驶速度较慢基本就是常态。”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于学龙介绍,除了保证警力疏导交通外,大转盘的上游海滨路和下游疏港路也将采取相应措施。比如晚高峰时,若大转盘拥堵,上游海滨路由北向南方向将由“绿波带”变为“红波带”,延长红灯时间,让车辆不要过快进入大转盘周边道路。而此时下游的交警将控制青岛路的工友岗、江家寨岗,延长红灯时间,不要车辆过快进入大庆路和疏港路,从而缓解大转盘周边道路的车流量过快增长。

  除了从信号灯上加以控制,于学龙表示,交警部门还将在滨海大道禁止左转的部分路段,临时设置中央护栏,保证主干道路的顺畅。

  根据封闭施工首日路面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张韶光建议,市民可以选择错峰、错时出行,同时途经相关路段时要遵守交通标志指示服从路面交警指挥,遇到拥堵时保持良好心态,不要路怒。(威海晚报记者 陈婷 张玉婷 通讯员 傅维秀)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