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22岁女孩赴济捐献“生命种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5-08 08:58:0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5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李云香举行欢送会,她将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济南,为一名与其配型成功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市红十字会为李云香(右二)举行欢送会 威海晚报记者 李林 摄

  威海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李林)5月5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李云香举行欢送会,她将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济南,为一名与其配型成功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云香今年22岁。2016年,当时还在青岛读书的她偶然参加了一次献血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她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事宜。因此前就对白血病治疗有过了解,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李云香很是心动。她没有犹豫就进行了采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此后3年里,李云香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她几乎忘了此事。这期间,她从青岛来到威海工作。

  今年1月,李云香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称她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工作人员询问李云香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她在咨询了捐献流程后痛快地答应了。

  欢送会上,李云香手捧鲜花,笑着告诉记者,她知道配型成功的几率非常低,接到通知时,她十分意外也非常激动。尽管如此,捐献一事还是让李云香的父母有些担心,但李云香通过说服打消了父母的疑虑,他们转而支持她。

  “我知道捐献前要打4天的动员剂,身体会有些不舒服,但我这么年轻,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挺得住。”李云香笑着说,能够为一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她没有理由不捐献。

  李云香的男友将陪她一同前往,在照顾她的同时为她加油打气。“以前我只知道她经常献血,不知道她还是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她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是一件好事,我全力支持她,也为她感到骄傲。”李云香的男友说。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已有72例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若李云香捐献成功,她将成为第73例。工作人员呼吁广大适龄市民,踊跃加入到采样行列,为挽救白血病人的生命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