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雨降温今日“抵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5-13 08:13:0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今日,威海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南风6~7级阵风8级,市气象台已于昨日下午4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预警。

  连日来的好天气让万物加速生长,树木早已翠绿繁茂,绿色成了这个时节的主色调。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强对流天气发生的频率增加了不少,气温大幅波动也仍然存在,大家需要加强防范。

  新的一周到了,伴随而来的是降雨、降温。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日,威海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南风6~7级阵风8级,市气象台已于昨日下午4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预警。记者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出门时要关好门窗,带上雨具。

  同时,今日的气温也将出现近日来的低谷,最高温降至20℃以下,加上刮风下雨,体感会比较冷。到了明后两日,市区气温又将回升,最高温将达到25℃以上。

  眼下正处在换季时节,气温起伏不定。即使在晴好天气,早晚出门还是比较冷,感冒、鼻炎等疾病多发。忽冷忽热之下,如果大家不及时加减衣物,就很容易感冒。因此,日常要做好预防工作。

  穿衣方面还要注意的是,在气温变化大,特别是昼夜温差、室内外温差大的情况下,女性穿着不宜提前入夏,颈肩、腰腹、膝关节和脚部应重点保护。春天穿衣还应讲究“下厚上薄”,因为人体下半身的血液循环要比上半身差,更容易感染风寒。因此,裤子、袜子、鞋子一定要穿得暖和一点。

  起居方面,作息安排要有规律。家里有宝宝的朋友尽量不要去人群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要经常洗晒被褥,打扫卫生,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此外,日常的卫生预防也很重要,大家要勤洗手、勤换衣,以减少病菌。(威海晚报记者 王春苗)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