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品质 重如泰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5-14 09:14:4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在5月10日召开的2019年山东省品牌发布会中,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活扳手产品荣获“泰山品质”认证。威力集团成为全省首批荣膺“泰山品质”认证的十家企业之一。

威力品质 重如泰山

——写在威力工具获得首批“泰山品质”认证之际

◎记者 蔡君君

在5月10日召开的2019年山东省品牌发布会中,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活扳手产品荣获“泰山品质”认证。威力集团成为全省首批荣膺“泰山品质”认证的十家企业之一。

据介绍,泰山品质,是山东省第一个区域产品质量认证品牌,代表山东高质量、高水平的产品(服务),可获得“泰山品质”认证并在产品上使用“ 泰山品质”认证标志。

此次获证与威力集团40多年来一直坚持以质量第一为中心是分不开的,因为只有能够代表山东诚实守信、品质卓越、具有持续创新和市场竞争力、具备品牌高端化“五高”特征的产品和服务才可通过认证。

近日,威力集团扳手厂的质量QC管理小组正就提升活扳手灵活性进行立项研究,分析原因、寻找不利因素、探究解决办法,员工们忙得热火朝天。

“质量是造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过程管控是坚决不能放松的。”威力集团副总经理刘玉信说道。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保证产品质量是威力集团全体员工的头等大事,公司上下已经形成了人人参与品质管控的良好氛围。

威力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活扳手制造和销售企业之一,去年还被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该集团自1973年开始生产活扳手,1995年起,活扳手一直是产销量最大的产品,也是威力集团跨越式发展史上的第一款产品,目前已成功开发85个型号,400余种规格。

在威力集团,一柄活扳手到最终出厂需要140道工序才能完工。每道工序都需要经过员工自检、互检双重检测,而所有活扳手都要通过专职质检员的最终检测后才能出厂。刘玉信表示:“目前,我们的活扳手产品一次合格率可以达到99%以上。”

早在1996年,威力集团就建立起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率先在同行业中通过了ISO9001认证审核。去年,又获得了《计量保证确认合格证书》及“AAAA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称号。

如何做到产品质量过硬,除了有质控部门监管把关外,威力集团高度重视对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教育。每年不定期组织班组长集体培训、全体员工培训、设立技术改造奖励基金……威力集团采用多种方式鼓励员工参与精益生产,保证产品品质。

“根据公司制定的短期和中长期质量目标、客户的信息反馈,我们会根据问题进行逐一攻坚改造,满足客户和市场对产品质量日益增长的要求。”精光车间质量督管丛利涛说。

近年来,威力集团不断提升自动化、信息化生产水平,年均设备投入资金达3000万元。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带来的是产品质量的攀升、生产效率的提高,刘玉信说:“原来抛光工序需要600人,现在仅需要不到100人,人工成本大大降低,并且机器误差要远小于手工制作。”

从产品开发到生产、交付的各环节,威力集团还致力于环境管理建设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建设,并于去年5月顺利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厂区建设、车间卫生、设备配置也在不断提高。

完善的体系认证、严格的质控监管、全员参与质量把控,威力集团活扳手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能够高达65%的原因不言而喻。

“此次成功获得‘泰山品质’认证,是对威力集团活扳手产品生产技术和工艺的行业先进性给予的极大肯定,也坚定了公司继续打造质量精良、关键性能指标领先的工具五金的信心和力量。2019年作为威力的质量年,我们将继续提升质量,以质提效。”刘玉信表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