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多所学校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5-14 09:35:3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体验孕育之苦、做烙画送妈妈、开展“孝道与感恩”讲座……母亲节前后,威海多所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爱与感恩。

  体验孕育之苦、做烙画送妈妈、开展“孝道与感恩”讲座……母亲节前后,威海多所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爱与感恩。

 
塔山小学学生体验孕育之苦 李鲁 摄

  养儿方知父母恩,体验方晓生来之不易。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古寨小学组织了一场特别的活动——爱心孕育五小时。学生从放学开始到晚上九点钟,把自己的书包带放长,装满书本,将书包挎在腹前,以体验母亲的孕育之苦。塔山小学也联合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在真爱和生命中寻根问道”的活动。孩子们肩背和自己出生时体重相等的米(豆),全程站着活动,体验妈妈当年孕育自己的艰辛。

  “怀孕真累,我只背书包背了五个小时就累了。吃饭时书包贴着桌子,上厕所时,也要用手顶着,真不方便。可见妈妈怀我时费了多少心血。母爱的力量真伟大,我体会到妈妈的不容易。”古寨小学三年六班郑钰函参加完体验活动后感慨道。

 

码头小学举办“我为妈妈送贺卡”活动 刘昊昊 摄

  千山路小学和码头小学则分别开展了“献给妈妈的礼物”主题电烙画和“我为妈妈送贺卡”活动,学生们送给妈妈一份自己制作的礼物。

  怀胎守护恩、临产受苦恩、生子忘忧恩、咽苦吐甘恩、回干就湿恩、哺乳养育恩、洗涤不净恩、远行忆念恩、深加体恤恩、究竟怜悯恩……半月湾小学邀请经区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邓辉为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孝道与感恩”的讲座。讲座中邓辉提到的父母“十重恩”,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母亲怀胎十月及哺乳养育的艰辛。

  经区实验小学九龙湾校区则安排学生在升旗仪式上进行了《妈妈的爱》主题演讲、语文课上写儿童诗《妈妈》、美术课上用衍纸为母亲做一支美丽的康乃馨。

 

市实验小学学生体验母亲做饭的艰辛 张宇 摄

 

恒山实验学校手工制作“鲜花”送母亲 吕琳 摄

  市实验小学、恒山实验学校、新苑学校、码头小学等学校也纷纷开展不同主题的母亲节活动,如体验母亲做饭的艰辛、给身边的女性长辈一个温暖给力的拥抱和吻、“温情五月,感恩母亲”演讲比赛、“我为妈妈送贺卡”等。

  各学校通过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深体会到母爱的博大和崇高,也让家长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