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即将成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5-16 08:15:2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经过近两年的深入推进,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体制机制已基本成型,发展势头良好。在此基础上,我市将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并设立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打造科技创新的“航标灯塔”和“金字招牌”。

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即将成立

设立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打造科技创新“航标灯塔”

威海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蔡君君 通讯员 于江)经过近两年的深入推进,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体制机制已基本成型,发展势头良好。在此基础上,我市将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并设立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打造科技创新的“航标灯塔”和“金字招牌”。

据介绍,该研究院是统筹全市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承接创新人才团队培养与引进的重点创新载体,在产业技术战略和规划研究、产业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科技企业孵化等方面具有鲜明优势与特色。

研究院将创新公司的统筹、研发、创投、孵化等多重功能进一步拓展深化,力促工信部电子信息综合研究中心、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三大平台加快建成,集聚资源、融通发展、早见成效,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盟和组建一批研究所、工业技术研究院。以此达到做实“1”、做强“3”、做活“N”的目的,使区域创新中心真正成为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的龙头平台。

在机制、模式、政策、协同等多个方面,研究院均进行了创新。在机制创新方面,研究院采取事业单位+公司制运作模式,和创新公司一体设计、有机融合,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不纳入机构编制管理,实行全员聘任制。

在模式创新方面,研究院将采取市场化机制,以自建、共建、加盟等模式,不断派生研究所、工业技术研究院,以多种形式集聚优势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

通过自建、共建、加盟等多种方式,研究院将加强平台与平台、平台与企业、部门与平台间的协作协同,建立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研究、开发、产业一体化的创新协同机制。同时,构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专业研究所、双创平台相互补充的创新平台体系。

针对不同类型创新资源的需求,在人才保障、政策支持、科技服务等方面,研究院将通过建立部门联动推进机制进行推动。

在实际工作中,由研究院引进吸收的国内外科技成果,在进行二次开发、转移转化时,市科技专项基金将优先支持,对于高层次人才也将予以政策倾斜。

眼下,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正式成立后,将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创新支持。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