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路与古寨西路交叉口改造工程本月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5-16 08:24:4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市区昆明路与古寨西路交叉口改造工程本月开始施工,目前,已有部分施工项目进场。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市区昆明路与古寨西路交叉口改造工程本月开始施工,目前,已有部分施工项目进场。施工期间,市民要遵守临时通行指示标志,经过施工现场要听从交警部门指挥。

  “昆明路与古寨西路交叉口改造工程位于大连路东延工程最东侧,是连接市民往来高区、环翠区、经区的重要通道。”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古寨西路在昆明路与古寨西路交叉口处采用南北下穿方式,也就是与目前的古寨东路与昆明路交叉路口处的通行方式相同。昆明路与古寨西路交叉口改造工程南起洪福庄园西门,北至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东门,全长558米,下穿通道为双向四车道,两侧各设单车道辅道。

  根据施工进度,该工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5月至8月底,其间施工人员将对古寨西路两侧辅道、人行道及新建昆明路进行改造施工。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施工期间古寨西路东西两侧各占用一条机动车道,保留古寨西路中间两条机动车道。市民需要注意的是,第一阶段施工期间,古寨西路南北方向可以正常通行车辆,昆明路将利用南侧绿化带设置两条车道,方便东西方向车辆通行;昆明路与古寨西路交叉口东西方向车辆不能直行、各个方向不能左转,洪福庄园西门出行车辆不能左转。

  9月份至11月底将进行第二阶段施工。届时古寨西路两侧辅道、人行道及新建昆明路改造施工完成后,将进行古寨西路下穿工程施工。工作人员表示,此时古寨西路南北方向可以从两侧辅道正常通行车辆,昆明路可以在北侧新建道路正常通行车辆;昆明路与古寨西路交叉口东西方向车辆不能直行、各个方向左转不能通行,洪福庄园西门出行车辆不能左转。

  目前,部分施工项目已经开始进场,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交警部门将与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密切联系,按照最小扰民和最小改变交通现状的原则,根据施工进度及时调整交通组织方案,始终保持道路最大通行效率。因为改造工程周边都为居民区,而且为高区与环翠区、经区往来重要道路,因此车辆较多,因此,提醒过往车辆在施工期间根据现场的交通信号指示通行,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选择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遵守交通标志指示,服从现场疏导人员的指挥。(威海晚报记者 张玉婷)

  施工期间交通提醒

  第一阶段

  施工时间:5月至8月底

  可以通行:古寨西路南北方向可以正常通行车辆,昆明路将利用南侧绿化带设置两条车道,方便东西方向车辆通行。

  不能通行:昆明路与古寨西路交叉口东西方向车辆不能直行、各个方向不能左转,洪福庄园西门出行车辆不能左转。

  第二阶段

  施工时间:9月至11月底

  可以通行:古寨西路南北方向可以从两侧辅道正常通行车辆,昆明路可以在北侧新建道路正常通行车辆。

  不能通行:昆明路与古寨西路交叉口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