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公布去年打击经济犯罪“成绩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5-16 08:33:1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整体情况。据悉,去年,市公安局共破获经济案件212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483人。

  延伸阅读

  威海举行打击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十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昨日上午,市公安局携手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威高广场举行“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

  今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宣传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

  活动现场,市民耳熟能详的《擦亮你的眼》动感旋律吸引了众人驻足观看。随着广场舞方队整齐划一的动作,本次活动拉开序幕。

  在众人注目中,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形象大使聘书颁发仪式举行,10名形象大使走上舞台,领取聘书。同时,市公安局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广场舞大赛,“黑胖胖”组合走上舞台,与大家同唱《擦亮你的眼》。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市公安局与“黑胖胖”组合联合创作的非法集资题材的新作品将与大家见面,届时,将号召社区居民以新作品为素材编创广场舞,并进行广场舞大赛。“希望通过聘请宣传形象大使、开展广场集中宣传、举办广场舞大赛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大家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

  据了解,接下来,全市公安机关将组织人员走进社区村庄、学校企业、银行网点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的防范宣传活动,增强大家的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反骗自觉。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