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首场开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5-16 09:12:4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15日,由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首场赛事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拉开帷幕。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未来。5月15日,由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首场赛事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拉开帷幕。实力强大、占据主场之利的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派出49名选手参加学生组及教师组19个赛项的比赛,亮绝活、传匠心,延续了历届参赛的辉煌记录,以明显优势斩获电梯维修与保养、机器人技术应用3D打印技术综合应用等多个项目冠军,再获优异成绩。

 
机器人技术应用比赛

  强大阵容尽展实力

  当天上午,小晚在市职业中专赛区中餐面点比赛现场看到,该校2017级的许宝方和邹佳桐两名女选手忙而不乱,和面、擀皮、调制馅料,与其他6位选手展开了一场抻面条、包包子、做面塑的白案技能大比拼。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她们的一项项作品相继完成,经过评委一一点评打分后,被送至赛场大厅公开展示。对于选手们的比赛作品,评委们纷纷给予充分肯定。选手们在比完技能后还要参加中餐面点理论的考试。

  在信息技术类的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比赛现场、室内装饰设计比赛现场及财经商贸类的电子商务运营技能比赛现场,则是一片安静,几十名选手面对一台台电脑,头戴耳机,根据比赛要求,或为视频进行后期剪辑并制作片头,或针对新房进行装饰设计并打印立体效果图,或针对命题要求完成一种商品的网上商店的开设任务并开展电商服务的实际操作,不但检验选手所学专业理论水平,更考验其艺术想象力及实际操作水平。

  在加工制造类机械装配、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电气安装与维修、电梯维修保养等比赛现场,选手们根据比赛任务,借助各种现代化电气设备,神情专注地投入到比赛中。

  “准备比较充分,尽管比赛过程中有些紧张,但表现都还正常,结果也比较满意。”当天中午,用时近两小时顺利完成了汽车机电维修全部四个项目比赛的市职业中专选手于涵宇边擦汗边告诉小晚,当天的比赛他有把握拿到90分左右。

 
电气安装与维修项目比赛

  新增赛项均属特色专业

  当天的技能比赛共设信息技术、轻工纺织、技工制造、交通运输、财经商贸和旅游服务6个专业大类15个赛项,吸引了威海10所中职院校的选手参赛。大赛着眼于我市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内涵提升,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值得一提的是,学生组的“3D打印技术综合应用”“电梯维修保养”,教师组的“机器人焊接”和“数控铣加工技术”均为本届比赛新设项目,参加电梯维修与保养及3D打印技术综合应用等项目比赛的选手均来自市职业中专。

  15日下午,本届技能大赛首场各项目比赛相继结束,赛后各专业评委对选手表现及成绩进行了精彩点评,宣布了比赛成绩。

  “对全市一年一度的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学校历来都非常重视,我们为本届赛事进行了精心准备,派出各相关专业最优秀的选手,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在多个赛项都为学校赢得了新的荣誉。”赛后,市职业中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比赛也较好地展现了学校平时的教学水平及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动手能力,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推动职业教育迈向更高水平。

  本场比赛之后,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2019年度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其他类别和赛项的比赛将在威海市水产学校等多个分赛区陆续举行。(威海晚报记者 董传葆 文 王茂忠 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