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套商品房有望年底拿到房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5-17 10:06:4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您好,我是西涝台御鑫佳园的居民,我们这个小区已入住七八年了,我想问下,什么时候能办下不动产证?”

全力解决遗留问题

上万套商品房有望年底拿到房证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谢菁 通讯员 田军明)“您好,我是西涝台御鑫佳园的居民,我们这个小区已入住七八年了,我想问下,什么时候能办下不动产证?”

“您好,御鑫家园已有26栋楼已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达到办理房证条件。余下项目主要在规划、电力、消防验收三个方面存在问题。我们已与规划、供电、消防等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并向市城市建设领域矛盾纠纷领导小组进行了专题汇报,不动产证计划于今年12月底前办理。”

5月8日一上班,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就接到了居民的问询电话并给予解答。

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涉及民生福祉,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由于种种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办证难”问题成了老百姓心中悬着的大石头。高新区把这件老百姓心坎上的事当作大事、要事来抓,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对接。区建设局通过实地走访,建立台账,将17个未办理不动产权证项目登记入案。启动部门会签项目16个,涉及11873套房屋,在消防、规划、税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截至4月底,13个项目8914套房屋已完成不动产权证办理手续部门会签工作,预计今年底,17个项目将全部达到不动产权证办理条件。

历史遗留房地产项目产权证办理工作涉及多个部门,业务跨度大,遗留问题多。为切实解决城市建设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加快不动产权证办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今年2月份,我市印发了《<关于解决城市建设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加快不动产权证办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认定历史遗留商品房项目办理不动产权证工作流程>的通知》等多个文件,文件中规定,2018年9月30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国有土地上开发建设的商品房项目,因城中村改造遗留、项目建设单位经营不善、建设手续不完善导致无法办理竣工验收和欠缴政府性基金及有关税费等原因,造成购房者不动产权证无法办理的,列入解决范围。到2019年底前,基本解决上述项目的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新区以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为目标,成立解决城市建设领域矛盾纠纷问题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建设局,区党工委、管委相关领导亲自挂帅,明确部门分工。同时,印发了《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领域矛盾纠纷问题化解实施方案的通知》,切实解决区内城市建设领域矛盾纠纷问题,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工作部署,高新区建设局全面清查了各项目在用地审批、规划审批、规划验收、竣工验收等方面的堵点、痛点,分门别类,研究制定措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对迟迟无法办证的17个项目,建立工作台账。本着“统筹兼顾、重点突破”的原则,高新区建设局主动与规划、税务、消防等部门沟通协调,先后组织召开联席会议10余次,完成办理不动产权证办理手续部门会签,清除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障碍,促进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进度大幅提升。

为了畅通民情民意,高新区建设局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居民通报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倾听百姓诉求,积极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高新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房子的事对普通群众来说就是天大的事。遗留问题不动产权证办理是关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高新区建设局将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加快房证办理节奏,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和谐高新区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