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一中举行唐诗诵读大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5-17 11:03: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9日下午,高新区第一中学“曲水流觞 经典传颂”唐诗诵读大会总决赛在该校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威海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贾文娟 通讯员 王艳辉)5月9日下午,高新区第一中学“曲水流觞 经典传颂”唐诗诵读大会总决赛在该校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初试牛刀”、“团结协作”、“你争我抢”三个环节。题目设置灵活丰富,主要考查学生唐诗对句、判断评析、诗词纠错、甄别选择等方面,同时融入了背景知识、情景图片、视频故事等科技元素,大大提升了竞赛的丰富程度,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答题热情。“我觉得参加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提升。为了比赛我们准备了很久,获奖了大家都很受鼓舞,以后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学习诗词。”获得一等奖的初一九班一名同学表示。

  据介绍,唐诗诵读大会是该校“图书馆式学校”建设的一部分,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让孩子们体会到诗词的魅力进而爱上诗词,通过接受古代圣贤文人的诗意熏陶,提升自身的诗意底蕴和文化内涵。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