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才能掌握主动,加快才能见到成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5-18 09:54:2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热潮中,省委、省政府先后组织三次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以大观摩推动大落实,吹响了在全省来一场“大竞赛、大比武”的集结号。

    本报评论员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热潮中,省委、省政府先后组织三次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以大观摩推动大落实,吹响了在全省来一场“大竞赛、大比武”的集结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将“双招双引”牢牢抓在手上,拿出敢闯敢试的真功夫,拿出激励担当的真功夫,拿出统筹资源的真功夫,拿出专业操作的真功夫,拿出搭建平台的真功夫,拿出项目落地的真功夫,拿出锤炼作风的真功夫,交出一份满意的“七赛七比”成绩单。

    比武显身手,竞赛练精兵。兄弟地市的项目让人羡慕,干劲令人钦佩:聊城鲁西化工100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打破国际垄断,完全替代进口;德州有研集成电路用硅材料项目被省政府列为2019年省级重点“头号”项目;滨州愉悦家纺虽是传统产业,但创新能力突出,新产品层出不穷;东营科瑞集团虽是民营企业,但研发机构和分公司遍布海外,上千名外籍员工为其打工;老工业城市淄博关掉高耗能、高污染的钢铁厂、水泥厂和矿山,打造出全国独一无二的以MEMS芯片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核之一的济南国际范儿越来越足,有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计算机、有全球自动化技术隐形冠军企业、有对标硅谷和中关村的创新谷……现场观摩是对工作的有效促进,看的是项目,展示的则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思想境界、工作方法和能力水平。大项目、好项目争抢激烈,没有靠上豁上拼上的执着精神是不可能争到手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收借鉴兄弟地市的成功经验,取长补短、加压奋进,拿出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韧劲和干劲,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各显身手、各展其能,比拼赶超、进位争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没有项目,一切都是空谈。要找准“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这个突破口,聚焦高端资源、找准短板弱项,工作再提速,标准再提高,在谈的早落地,谈妥的早开工,动工的加快进度,再掀大竞赛、大比武热潮。要赛质量,比谁引进的项目更优质,利用外资的结构更优化,引进的人才更高端;赛水平,比谁的招引团队更专业,招商方式更灵活,洽谈引进更高效;赛载体,比谁在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上力度更大,双创平台建设得更优,基础设施配套更完善;赛服务,比谁项目推进机制更高效,跟进服务更周到,困难问题解决更及时。

    干字当头,领导干部是“施工队长”。要带头啃最难啃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把汗水洒在项目工地,把身影留在施工现场,实打实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要坚持结果导向和实干导向,坚决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当奖则奖,该罚则罚,坚决做到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力戒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真正比出干劲、比出实效、比出竞相发展新态势。

    新旧动能转换正是“吃劲”之时,机遇稍纵即逝,等待和迟疑,听到的永远是别人的好消息。今年时间即将过半,全市上下都要珍惜每一天、抓紧每个月,冲刺上半年、干好一整年,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狠抓落实见效,在全市“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上趟出新路子、开创新局面。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