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5-20 07:52:2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5月18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对山东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及省委书记刘家义表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方面工作。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会议邀请部分市民代表列席,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

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建立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威海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施福)5月18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对山东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及省委书记刘家义表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方面工作。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会议邀请部分市民代表列席,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开展环保督察是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对山东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及省委书记刘家义表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工作落实攻坚年”的要求,严格执纪执法,逐级压实责任,提升工作标准,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力打好打赢八场标志性战役,全力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优化,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鲁政发〔2018〕20号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建立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进一步扩大康复救助范围,提高康复救助标准,构建全周期的康复救助模式,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及时得到基本康复服务。要加强残疾人康复机构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不断优化经办服务能力,努力让残疾儿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