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5-20 08:15:5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5月19日,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院所以及省市相关部门、我市骨干科技型企业的230余人参会。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成立大会,副市长张伟介绍研究院情况。王鲁明、唐波、张伟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书记蔡莉,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威海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杨彩明)5月19日,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院所以及省市相关部门、我市骨干科技型企业的230余人参会。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成立大会,副市长张伟介绍研究院情况。王鲁明、唐波、张伟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书记蔡莉,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与会嘉宾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记者 杨正 摄

近年来,威海市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产学研融合创新,与国内176家高校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创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330家,其中国家级25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95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45%以上。目前,正在着力构建“1+3+N”创新体系,“1”就是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并以此为依托设立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弘扬“永怀精神”,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努力打造一流创新创业平台。

王鲁明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贵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殷切期望,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等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以科技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研究院的成立,得到了相关高校院所、省委省政府及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威海一定不负重托,务实高效推动建设,努力把研究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王鲁明表示,威海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大招才引智和产学研合作力度,让创新要素、创新产业在威海加速积聚,让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威海加速成长。要主动对接高校院所,及时掌握科研动向,推动威海创新需求与高校院所创新资源有机融合,实现合作共赢发展。要坚持软硬件一起抓,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入驻威海,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唐波在主持时说,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威海市积极践行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具体行动。希望威海市继续探索创新,努力将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成为运行机制灵活高效、各类要素有效融合、对接国际一流水平的新型研发机构,为全省创新创业共同体打造提供“威海样板”“威海经验”。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郭永怀先生心系祖国、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和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以“永怀精神”为榜样,坚持“三个面向”,坚持需求导向,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凝聚各方智慧,着力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成立大会上,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分别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加盟协议,齐韵股权投资基金与宝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恒创股权投资基金与威海津恒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高新区管委、青岛市海洋传感器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共建“海洋传感器校验公共服务平台”协议,高新区管委、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共建“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协议。项目签约后,与会人员共同发布了《共建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创新合作联盟倡议书》。在随后举办的郭永怀创新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进行了交流研讨,共商创新之策,助力研究院快速发展,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